台高雄监狱挟持案 主犯身份揭秘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高雄大寮监狱案的主犯现在被确认身份: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会长郑立德。

中央社报导介绍,郑立德现年大约46岁,出生在高雄左营眷村,以作风凶残出名。大约12年前,郑立德涉嫌持枪勒索吸金公司,被关进监狱服刑,2009年出狱。

2012年8月10日,郑立德因持有枪支,遭高雄市刑大侦八队调查。现场,郑立德持枪拒捕,警方放空枪警告,促使郑立德投降,束手就擒。警方之后在郑立德的车上和住所,共搜出2把90制式手枪、2颗穿甲弹、6颗达姆弹以及65发90制式子弹。

苹果日报报导说,郑立德当时的罪名为杀人罪,并因此判刑28年零6个月,被关押在高雄大寮监狱服刑。

本次涉案的另外5人,分别是毒犯黄子晏(刑期25年)、靳竹生(无期徒刑)、魏良颖(刑期34年3月)、黄显胜(刑期34年2月),盗窃犯秦义明(刑期46年)。不过中央社报导,靳竹生同样是盗窃罪入狱。

2月11日下午4时许,大寮监狱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杀人犯、1名盗匪犯)先挟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员,后换作副典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再换成典狱长陈世志,用人质要挟,迫使警方为其安排出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