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金主刘汉兄弟昨处死 死前后悔“野心太大”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国官媒报导,2月9日湖北省咸宁市法院对涉黑涉贪案主犯刘汉等五人执行了死刑。在被执行死刑前,官方媒体报导刘汉的遗言说:“我这辈子就是想得到的太多,换句话说就是野心太大!”有分析认为,刘汉与周永康之间关系密切,刘汉是在周永康的纵容和保护下拉向了犯罪深渊。

据官方媒体报导,回顾命运起伏,刘汉总结说:“我这辈子就是想得到的太多,换句话说就是野心太大!”“我犯了很多错,我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对企业对社会,我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我有罪!”

刘汉对企业家们、昔日生意伙伴们多次表达同样的忠告:“一定要善待亲人和朋友,要遵纪守法。”“希望我的案子,能让世人警醒!”这是刘汉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据看望刘汉的人匿名在网路微博曝光,在接见刘汉前警方指明了谈话方向,警察还透露,二审宣判后刘汉情绪激动了两天,后来就好了,现在比较想得开。二审判决书他根本没去看,不想看,结果是他预料之中的。

据“央视新闻”报导,去年五月廿三日刘汉、刘维等卅六人涉及犯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案件,在湖北咸宁一审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

去年八月七日,湖北省高级法院在咸宁市对刘汉、刘维等上诉案依法公开宣判,维持一审对刘汉、刘维的死刑判决。

据悉,刘汉被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横跨金融证券、能源电力、房地产、矿业开发等多个领域,资产高达数百亿元,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中国“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此前,大陆媒体把刘汉、刘维兄弟,视为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也是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金主之一。

一位分析人士说,中国官方媒体在报导刘汉一案时,刻意避开他和周永康的关系,其中含义耐人寻味。但人民日报海外版微博,却有一篇文章提到他与周永康的关系。客观的讲,刘汉完全是在周永康的纵容和保护下堕入了罪恶深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