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搜救不停歇 周三进行淤泥开挖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0日讯】复航坠机事件第7天,仍有3人下落不明,救难人员找出6处可能地点,集中搜索,担心失踪者被泥沙埋住,用钢筋往河底搜寻。最新消息是,晚间6点多,平台船已经顺利将怪手载运到飞机失事地点,预计明天将进行河床开挖。

一大早,天色才刚亮,救难人员吃早餐储备体力,准备继续搜救行动,为了3名失踪者,队员加紧搜寻脚步,找出6个可能地点,用黄色浮球做标记,集中搜索。

台北市消防第二大队长刘永舟:“在事故现场,我们还是以一字型的方式,来做地毯式的搜索,那今天会带一个大概两三公尺的钢筋,来做一个搜索。”

主要搜寻范围,从南湖大桥到成功桥,担心失踪者被厚厚的泥沙掩埋,队员围成一圈,用长超过两米的钢筋,往水底搜寻,对岸草堆也有搜救人员一边拔草、一边寻找,就怕3人是在飞机失事断裂时弹飞到周遭草丛里头,搜救行动进行到第7天,队员们都在咬牙苦撑,因为连日来的寒冷,已经让不少队员挂病号。

台北市消防第二大队长刘永舟:“很多的同仁有些都已经,有肺炎或已经严重感冒的这种现象,(是不是还有人是住到加护病房,小队长,那他们状况怎么样),目前在加护病房里面医治,因为他有肺炎的这种状况。”

消防队员:“实施防寒衣主要的功能,只是减少水分在防寒衣跟身体之间的流动,因为流动就会把热量带走,主要是包四肢而已,因为比较末稍。”

气温只有13度,水温更冷,冷到潜水员必须用保鲜膜包住腿维持体温,即使辛苦,队员仍然坚持不懈,从中南部调来70人帮忙、400多名队员轮流搜救开挖,挖到铲子都弯了仍不气馁,要找到这3名失踪者、送他们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