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 希腊债务蒙阴影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2月9日和10日,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再次聚焦希腊债务问题,同时协调各国,为全球经济增长寻找新的对策。

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的2400亿欧元纾困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在周一(9日)的记者会上,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没有透露延展纾困计划的迹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也已宣布,停止希腊使用政府公债或任何政府担保债券来向欧洲央行抵押贷款。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本周四将首次参加欧盟峰会,之前其重新协商债务的协议未获得欧盟支持。

希腊经济走向违约边缘,甚至可能退出欧元区。全球金融界人士担心欧元区会崩解,并使该地区重陷衰退。

对于全球经济协调发展的方向,本届峰会主席、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肯(Ali Babacan)表示,结构性改革是关键。

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肯:“我们相信今年履行承诺将是关键。如果我们旅行承诺,实现既定目标和计划,我们相信全球经济将回升的更快。”

土耳其政府希望希腊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之间能达成共识。

在全球大部分地区成长放缓之际,美国能否持续引领全球经济成长也是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二在会议上表示,美国强调遵守汇率政策承诺,呼吁各国不要利用汇率来增加出口额。

根据周一披露的G20公报草案,各国财长与央行行长一致认为,需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物价和金融恢复稳定和正常水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