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IS 阿萨德承认与美国等间接合作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周一,伊斯兰国(IS)组织公布了被其绑架的英国记者坎特里的一段宣传视频。影片看似是由坎特里在叙利亚战争前线进行电视报导,但却暗示出他的生命受到威胁。此外,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BBC专访时透露,叙利亚政府一直从第三方获悉美国及盟国空袭伊斯兰国的情报。这是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阿萨德首次公开接受西方媒体专访。

英国人质、记者约翰•坎特里:“你好,我是约翰•坎特里,这是本系列的最后一部影片。”

坎特里在视频中称,这是系列影片的最后一部,透露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信息。

坎特里是一名自由摄影记者,2012年11月在叙利亚,与美国记者弗莱一同被伊斯兰国组织绑架。弗莱去年8月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斩首。

这是伊斯兰国组织声称被其绑架的美国人质凯拉.穆勒在空袭中被炸弹炸死之后,再次发布人质威胁。

据BBC报导,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BBC专访时称,自去年9月美国领导的联军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以来,伊拉克等第三方就一直向叙利亚政府提供空袭行动的信息。在美国空袭伊斯兰国之前,叙利亚政府就已获悉,但不了解细节。

不过,阿萨德又称,叙利亚与美国等国并没有直接合作,也无意合作。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也趁机扩大势力范围,目前该组织已控制了叙利亚以东和以北的大片地区。叙利亚军队一边镇压西方支持的起义军,也一边与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交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