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千名“红二代”为何聚会挺习倒江?

据报导,2月3日,中共近千名“红二代”以新年团拜会为名齐聚北京,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这些“红二代”分别来自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等十多家“红色社团”。报导称,近期“红二代”已聚集数次,本次参加的人数超过以往。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胡乔木的女儿胡木英在会上发言,说过去的一年中,“老虎苍蝇一起打”、“一个又一个”等等,力挺习近平反腐。

有关“红二代”胡木英挺习反腐的言论,在过去的“红二代”聚会中也曾有过报导,报导中甚至称胡木英为习反腐出招。“红二代”中绝大部分支持习反腐。中共官媒对这次“红二代”聚会发评论说,“红二代”的表态释放两大信号,一是大部分“红二代”站在习近平这一边;二是反腐形势严峻,习近平需要“红二代”的支持。此前有报导称,抓捕江泽民在中共内部的“红二代”当中已没有阻力。

笔者以为,首先,此次近千“红二代”齐聚北京挺习反腐,已不再是过去几次聚会时的情形。现在的“反腐”、“打虎”形势,江派势力已明显没有了公开叫板或对抗的能力。江派2014年3月起发动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企图以另类政变的方式威吓习近平反腐,早已成为了过去。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深入,目前为止已有6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国级、副国级4名,前政治局常委1名,“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终被打破,“反腐”、“打虎”的利剑直指了“大老虎”曾庆红和“终极老虎”江泽民。如果说过去几次习近平与“红二代”聚会,是为了寻求和争取“红二代”给予“反腐”、“打虎”、倒江的全力支持,那么这次与“红二代”的聚会,则是习近平在江派全线溃败的形势下向“红二代”做有关倒江的最后通告,希望共同发力,齐心倒江,争取最后的胜利。当然,还有点额手称庆的味道。从有关报导来看,这次习近平与“红二代”的聚会已告圆满。这就意味着,抓捕江泽民的“打虎”大行动就要打响了。由邓小平钦定的中共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最终将被习近平打为阶下囚,成为历史的罪人。

其次,这次近千名“红二代”齐聚北京,除了与习近平沟通“反腐”、“打虎”、倒江形势,“红二代”们还表达了“红色江山代代传”的愿望。也就是说,“红二代”们至今依然认为“红色江山”是他们的天下。据境外一家媒体援引港媒报导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会有大批“红三代”参加,包括前国防部长耿飙之孙耿岱。习近平年轻时曾在中央军委担任耿飙秘书。团拜会还特别安排年轻后代们发言,朗诵诗歌,表达其“红色江山代代传”的决心。这表明,“红二代”们为江泽民被捕后有可能出现的中共垮台表示忧虑,对未来中共失去江山而陷入深深的不安。但无论怎样他们都不希望中共垮台,因为那是他们的父辈打下的江山,他们接着坐江山是天经地义。于是,他们用心良苦地破例安排了习的前领导耿飙的孙子及大批“红三代”参加团拜会,并特别安排年轻的后代们发言,朗诵诗歌,表达其“红色江山代代传”的愿望。可见,挺习倒江与担心倒江后中共垮台,“红二代”在这二者之间充满了矛盾;进而从中可以窥出,“红二代”们齐声挺习实属大势所趋,万般无奈。因为无论他们挺不挺习,都无法令习停止抓捕江泽民。而习近平若停止倒江,则习有可能被反攻倒算。这就是习所说“输不起”的含义。从这一点来说,无论“红二代”们愿不愿意,他们都已经上了习近平的战车。

再次,据境外这家媒体报导,“红二代”千人大聚会挺习,但独一家红色家族缺席。是谁呢?报导指,是曾庆红及其家族。这不禁引起笔者狐疑——仅曾庆红“独一家红色家族缺席”,是不是意味着近千名挺习的“红二代”中也包括了薄熙来的家族成员?那么,问题就来了:薄熙来的家族在薄熙来被习当局判处无期徒刑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来挺习呢?这个问题,不知道是由于该报导措辞疏忽所致,还是这其中确实存有某种玄机,因而给外界留下一个不小的悬念。

其实,不论“红二代”们是否挺习,不论习近平是否倒江,中国的历史随世界潮流已进入了一个转折期,中共最终要被历史淘汰,其独裁政权最终会被历史的洪流所淹没。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