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被关?飞安会回应目击者质疑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9日讯】复兴空难飞安会上周五(6日)依据黑盒子资料,发布初步进度报告表示,左引擎是被机组人员关掉,导致飞机两边引擎都没动力,才会发生坠机事故。不过,有目击者质疑,表示当时他看到其中一个发动机在转动,而且飞机还一度有爬升。飞安会今天(9日)再度出面说明。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黑盒子上面的纪录显示,它这个发动机的转速慢慢慢慢的下降,最后它维持在百分之16左右,也就是右边的发动机的螺旋桨的转速,一直在维持在百分之16,但是百分之16这个数字,它的这个马力基本上是,是没有办法,提供飞机足够的马力在飞行的,所以,也许说这是目击者看到的,跟我们也许当初,觉得说两个发动机都,失去马力,但是却看到说一个发动机还在转,大概有点出入的地方主要在这个地方。”

目击者说,复兴航空失事前向左倾斜90度,螺旋桨看得清清楚楚,左边的静止不动,右边的则是不断转动,发出巨大声响,试图要爬升。引发民众质疑机师试图拯救乘客的努力,被轻易的抹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