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罹难机师廖建宗 告别式场面哀戚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9日讯】复兴航空失事第六天,现场搜救持续进行当中,不过目前仍然有3人失踪。而殉职机师廖建宗的告别式,在今天(9日)上午举行,包括台北市长柯文哲、桃园市长郑文灿都前往上香祭拜。

复航罹难机师廖建宗告别式场面哀戚,亲友在灵堂前,进行奠祭仪式。台北市长柯文哲11点半来到殡仪馆,率领市府人员祭拜,面色凝重。桃园市长郑文灿也到场致意,并表示桃园市府将全力协助廖建宗家属。

桃园市长郑文灿:“廖建宗机师是在桃园,他孩子还在桃园市庄敬国小就读,后续家属抚慰跟协助,包括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也会协助(市长还会协助他进桃园忠烈祠吗?)我们已经表达我们立场,英勇救人跟牺牲的行为,是符合入嗣忠烈祠的条件,我们尊重家属意愿之后来协助。”

而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也前往上香,被媒体团团包围,询问空难责任归属,林明昇不发一语快步离去。

结束告别式,廖建宗老父亲依习俗先行回避,神情哀恸。随后廖建宗灵柩转往第二殡仪馆进行火化,上百位复航机师与空服员双手合十,全体步行送廖建宗最后一程。而廖建宗的骨灰预计将在明天送回南投老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