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申请被拒 英拉香港行泡汤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泰国当局驳回了前总理英拉前往香港旅游的申请,1月因大米收购项目被弹劾的英拉,现在正在被起诉阶段。

《曼谷邮报》等媒体2月8日报导,当天,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猜表示,该会驳回了英拉的国外旅游申请,英拉原计划8日启程前往香港,22日回国。

汶猜说:“既然英拉的案件仍在开始阶段,所以委员会必须和其他一些部门协商,以妥善的方法来处理这个问题,否则将影响法律诉讼的进行。”

2014年因军事政变下台的英拉,今年1月23日被反贪污委员会提出动议,指控她在大米收购项目上存在渎职,与此同时,她也因遭到立法议会弹劾,可能将在5年内无法从政,此外面临的贪污指控,最高还可能面临10年的徒刑。

现在,泰国检察总长将在2月19号就大米收购计划中的贪污指控向最高法院递交传票,要求英拉出席。

英拉的律师诺拉维特指出,从目前案件的进展看,英拉在2个月内不需要出庭,而且有权利出国。路透社引述诺拉维特说:“如果军政府以出庭为理由来拒绝英拉前往海外的要求,那么就是违反了她的基本人权。”

为兑现2011年竞选时的承诺,英拉在就职总理后推行以高于市场价的方式从农民手中收买大米,导致政府粮仓大米堆积,国库亏空。英拉曾表示,身为国家大米委员会名誉主席,她并没有参与大米收购计划的日常工作。不过泰国反贪污机构指控英拉和她的政党利用计划拉选票,并让政府助理借机中饱私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