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近千“红二代”聚北京释放三信号

2月3日,中共近千名“红二代”齐聚北京,举行了新年团拜会。根据大陆媒体,这些“红二代”分别隶属于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等十多家“红色社团”。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胡乔木的女儿胡木英在会上做了发言,称在过去的一年中,反腐无禁区,“老虎苍蝇”一起打,打了一个又一个,希望在2015年“齐心协力”扫除“害人虫”。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媒体只提及了胡木英和前中共副总理邓子恢之子邓淮生两个人的名字,但从公布的社团名单中,可以推断与会的“红二代”或许还包括: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周恩来侄子周秉和与侄女周秉德、朱德女婿刘铮、任弼时之女任远芳、陈云之女陈伟华、贺龙之女贺捷生、徐海东之女徐红、万里之子万伯翱、马文瑞之子马晓文、陈毅之子陈昊苏等,涉及不少中共前高层。

而且,此次参加的人数远超以往。2014年2月15日,胡木英等数百名中共“红二代”举行新年团拜会,发声挺习近平“打虎”;11月2日,习近平刚刚结束“新古田会议”,由罗荣桓之子罗东进、粟裕之子粟戎生、林彪之女林豆豆等近百名“红二代”即在京召开纪念“古田会议”座谈会,彰显对习的支持。从数百到近千,说明在中共高层博弈和习近平“打虎”进入关键阶段之际,越来越多的“红二代”看清了形势,站出来表明立场,既是表示对习打江等的支持,也是为自身计。这是此次聚会释放出的第一个信息。

聚会释放的第二个信息就是“打虎”或将在今年见分晓。胡木英发言结尾的“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来自毛的诗歌。老虎又称“大虫”,胡木英在借用毛之言暗示蚍蜉撼树不容易,大陆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结合当前政局,或可解读为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徐才厚之流密谋推翻政变之举,也不过是蚂蚁缘槐,折腾不到哪里。

还有一个信息可以与近日安邦扩张内幕被揭结合看。近日,在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后,业已控制了民生银行A股20%以上股份的有着“红色背景”的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众矢之的。外界传闻,习近平在金融领域反腐或许要拿“红二代”开刀,但事态发展并非如此。被外界认为是安邦“实际控制人”的原中共将领陈毅之子陈小鲁公开辟谣,对此予以否认;邓家因邓小平的外孙女卓苒为安邦董事长吴小晖的第三任妻子,已公开与其切割,即卓苒“中止”与吴小晖的夫妻关系,卓苒持有的股份也进行了转让。

陈小鲁、邓家的切割以及“红二代”聚会力挺习近平,传递的应该是这些不与习近平唱反调的“红二代”不是其打击的目标,反而是要依靠的力量。在江泽民掌权时期,江依靠放手腐败提拔官员,一大批“红二代”被边缘化。在江泽民大势已去的情况下,抛弃江泽民成为了中共“红二代”达成的共识。 ‎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