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的“春晚污点演员 媚俗节目”针对谁?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大陆“小品王”赵本山连续两年遭剔出春晚,2015年春晚导演哈文日前在接受官媒专访时强调“不用有污点的演员,不用媚俗的节目”,引发关注。中共官媒去年不断“揭秘赵本山哈文结怨内幕”,做实哈文不喜欢赵的低俗小品传闻。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月8日引述羊年春晚总导演哈文的报导称:对于节目和演员,我们坚持“三不用”,即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这是底线。

2014年10月24日,赵本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称如果能上春晚可以“奋不顾身”,但尴尬的是,在10月30日中共央视公布的春晚主创名单中,没有赵本山的名字。

2015年1月26日《沈阳日报》披露,赵本山将缺席辽宁省2015春晚,连他的弟子也一起从名单中消失。

2014年赵本山连续缺席习近平召开的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和辽宁省文艺座谈会。一名辽宁省知情者最新对媒体披露,“上面这么安排的”。陆媒称,赵本山正面临“第四次危机”。

2013年2月20日人民网发表“揭秘赵本山哈文结怨内幕”称,赵本山因身体原因曾与春晚“擦肩而过”。在2012年春晚之前,春晚导演人选一旦确定,第一件事便是前往东北拜见赵本山,但哈文却率先拜见了多位文化大师;此后她在接受媒体专访中,提到赵本山是否会像往届春晚一样推迟亮相时也特意强调,彩排时候所有成员必须到场,一视同仁,表示赵本山并不会接受优待。

或因为对赵本山处理方法拿捏的好,哈文升迁出任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此前哈文只是央视制片人,2013年1月31日说是“因工作需要,被央视正式任命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节目部主任。从2013年1月到2015年12月,任职期为3年。”

大陆诗人木虫在《赵本山被抛弃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一文中称:赵本山的小品不尊重人,尤其是对残疾人、瘸子、盲人、哑巴、肥胖者,极尽挖苦之能事,其搞笑艺术建立在他人痛苦基础之上。不尊重他人的人格,不尊重他人的感情,不尊重他人的思想,不尊重他人的生活,不尊重他人的身体,不尊重他人的权利,不尊重他人的习惯,不尊重他人的生命,致使赵本山小品艺术,充斥愚蠢、麻木、低级、霸道、无知、肮脏、甚至是流氓的习性,是自虐,更是虐人。

据大纪元报导:赵本山的小品因为经常糟蹋农民、残疾人和弱势群体,这个恶俗的特点在2000年被江泽民看中。同年秋天,江的“军师”、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亲自召见了赵本山,吩咐他在2001年春晚利用喜剧形式把政府对法轮功的态度表达清楚,并表示“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2001年大年三十下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导演了一场震惊中外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以此来栽赃陷害法轮功,几小时后的北京“春晚”立刻上演了一台含沙射影诽谤、丑化法轮功的小品《卖拐》,诋毁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与那些善良的修炼者,进一步挑起中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

此后,赵本山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无论表演怎样,“小品王”的头衔都只能属于他。为此赵本山等人继续主动讨好江,2002年表演《卖拐》续集《卖车》,2005年《卖担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诬蔑法轮功。

据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赵本山是薄熙来政变集团的核心成员,并被承诺政变成功后出任文化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