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飞机事故 切记8大要点保命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面对不断发生的空难,很多人一想到搭飞机就觉得提心吊胆,故而乘坐飞机如何保命也就变得极为重要。近日,有媒体指出,台湾复兴航空空难的生还者座位,大多集中在机尾。但专家认为:没有最安全的座位,视事故发生的状况而定。

2月4日上午,台湾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3名乘客,5名机组员的客机,坠落基隆河。目前已确认有22名大陆乘客遇难。

对于突如其来的事故如何保命,已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专家指出,飞行事故一旦发生,只要飞机能够降落,就会提高生还机会。航空界有所谓的“黄金90秒”,如果乘客可以争取在这限的时间内,离开机舱,就会增加活命机会。

那么如何在黄金90秒内保命呢?专家建议以下8大要点。

1、全家坐一区

划位时坚持与家人坐在一起,这样一家人是分散在机舱内,逃生前下意识想先找到家人,就会缩窄逃生时间。

2、学会解安全带

空服员会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可以在起飞前多练习,熟悉操作,以免影响逃生。

3、事先观察出口位置

登机后先留意安全出口,掌握逃生路线。

4、不要带行李

逃生时最忌讳增加负担,行李可能堵塞通道,减缓撤离速度,甚至划破气垫梯。

5、重要文件随身携带

例如护照、身份证明文件等,随时放在身上。

6、脱掉高踭鞋

高踭鞋会影响撤离,也可能踩伤别人。

7、机舱失火保持低姿态

万一机舱失火冒出浓烟,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涌向机身某一侧,否则飞机会失去平衡。放低身体屏住呼吸,或用湿毛巾、衣物堵住口鼻。

8、远离飞机残骸

逃出机舱后不要留在现场,有多远离多远,以免油箱破裂引发爆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