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向国会提交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向国会递交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提出针对外交政策问题的计划。据悉,报告的核心问题将包括应对乌克兰危机、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以及对中国政策等。

这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长达33页,预计在重要政策上没有什么变化。

有共和党议员批评欧巴马对全球威胁,包括伊斯兰国组织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问题上,没有做出充分反应。

对此,欧巴马在简短介绍这份报告时,辩解说,“面对复杂的世界,我们面对的很多安全问题,无法轻松而迅速的得到解决。”

欧巴马表示,美国将继续打击激进份子。但他同时警告,应避免由于恐惧而产生偏激。

欧巴马在周一提交的2016年度政府预算案中,有5,850亿美元用于国家安全与国防战略,其中至少50亿美元用于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包括空袭行动和训练伊拉克军队。还有大约8亿美元的“欧洲保障计划”资金,用于欧洲盟国的训练演习,以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周三,美国第二大医疗保险公司安保公司(Anthem Inc)声明,该公司有8千多万客户信息遭骇客盗取,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医疗保健数据外泄”。彭博通讯社消息,调查人员透露,这起事件疑似与中共官方支持的骇客有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