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挂4年名 香港艺人曾志伟请辞江门政协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艺人曾志伟多年来担任中共广州和江门两座城市的政协委员,但被《中国青年报》点名批评,4年来一直缺席江门的政协会议。2月6日,曾志伟透过香港媒体表示,他已经向江门当局辞职。

香港媒体2月6日报导,曾志伟向公众道歉,因他同时兼任广州和江门的政协委员,而每年两座城市的政协会议同时召开,只能参加广州的会议,从未参加江门的会议。他说,他已经致电江门,请求辞职。

2月4日,《南方都市报》报导,广东江门政协会议3日正式开幕,一直到4日闭幕,现场也没见到明星委员曾志伟的影子,而且从2011年1月,当局“评选”曾志伟为政协委员开始,他就从未现身,更没有提交议案。

与此同时,在广州的政协会议,曾志伟甚至提前到场,也提交了一份有关教育与品德的提案,但被记者拍到在会上打瞌睡的照片。

2月5日,中共机关报《中国青年报》点名批评曾志伟,“老是请假当什么政协委员?”并说,曾志伟“当选”后从未履行政协委员应有的基本职责,不符合当局的规定,更有违公序良俗。

文章说,各级政协、人大均安排有明星、大腕等出任委员,但对于一些名人来说,一个地方政协委员的名头不过是锦上添花,未必当回事。

按照规定,一个地方的政协委员应提出切实可行的便民、利民、真正解决人民困境的提案、议案,但中共统治下的委员们,大多不接地气,与老百姓脱节。对于没有真正选举权的普通大众来说,中国人甚至已经习惯了对当局政策的逆来顺受,因为不习惯就会有性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