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会小朋友坦言:我不懂电脑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天主教教宗方济各,2月5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IV Scholas Occurrentes世界教育大会闭幕式时表示,自己是“科技灾难”,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电脑。

据CNN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于2月5日在梵蒂冈,通过视频参加世界教育大会,与全球有特别需求的孩子对话。一名西班牙女孩艾莉西亚问教宗喜不喜欢拍照,拍完照后是否会将照片下载在电脑里。教宗回答:“我必须告诉你实话,我是机器灾难……我不会用电脑。很丢脸,对吧!”教宗还用西班牙语的“tronco”来比喻自己,这个词用来形容某个人对特定事务很笨拙,甚至是个灾难。

教宗本周还提及父亲在家庭中该扮演的角色为何,他表示好爸爸的特质是有颗宽容的心,能够坚定的导正孩子,同时不令孩子气馁。然而,若是有顾及到孩子的尊严,打他们的屁股,教训一下是可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