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扩大暂缓递解计划即将受理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欧巴马总统去年11月宣布了扩大“暂缓递解无证儿童”(DACA)计划,移民局将于2月18日正式接受申请,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亚洲人平等会和纽约法律援助处举办的讲座中,林秀芬律师介绍扩大后“暂缓递解”计划包括三大要项:第一,申请人从原来的只能是31岁以下,改为没有年龄限制,第二,自2010年1月1日起持续在美国居住,第三,移民局给予的工作许可有效期从2年改为3年。

纽约亚洲人平等会外展总监林郁雯:“申请DACA的好处就是你被批准以后,在那批准的两年或三年不会被递解,你可以拿工卡号码,在其他条件,收入资产符合的情况下,你可以申请白卡,你可以申请福利像公共援助。”

民众要具备以下资格才能提出申请:“年满15岁以上,于16岁以前合法或者非法入境美国,必须是2014年11月20日前还没有取得合法身份,还要有在美国就读学校的学历,必须通过背景调查没有被判处过重罪。”

纽约亚洲人平等会外展总监林郁雯:“如果你被逮捕过,你都要确认再确认,找移民律师,不是找刑事律师来确认,你过去的这个逮捕记录有没有可能会造成你移民的情况。”

申请日期从2月18日正式开始,移民局收取的费用是每人465美元。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