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又有四大中共中央委员危险了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海外媒体传闻称,被外界称为“四大诸侯”的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面临被调查的危险。

最新出版的《中国密报》发文披露,王珉、徐守盛、强卫、罗志军这四个省委书记兼中共中央委员,现在有个别称——“四大诸侯”。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珉和徐守盛的问题,是北京当局调查江苏帮的一个延续;而强卫和罗志军则是已落马的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当年在地方上的“四大金刚”中的两位。

资料显示,现任吉林省委书记王珉曾是江苏省副省长、中共苏州市委书记,因此,他被外界认为是属于江苏帮苏州系的人;而徐守盛本就是江苏人,在江苏官场步步高升至省委常委后,才转任甘肃、湖南。

报导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前,王珉一度入局呼声很高,但终究因对他的举报信和传闻太多而不但没能进入中共政治局,甚至在次年“两会上”也没有进人大。而消息人士爆料说,王珉和徐守盛目前都面临调职,甚至被调查的危险。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9月下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到辽宁视察。当时有海外媒体引述一位接近辽宁省政府高层的法律界人士透露,习近平在视察期间对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多数班子成员表示非常不满,当面训斥辽宁省主要官员“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有的人忙于走上层路线,对上级吹吹拍拍,说假话套话空话,汇假报,编假数据,造假政绩,一边忽悠中央,一边忽悠百姓。对中央和百姓极端不负责任,再这样下去十分危险。”该消息人士还表示“习近平说的是谁,大家心里都有数”。

外界有舆论认为,这与此前辽宁省当局对引起轰动的“走出马三家”报导进行污蔑,与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对抗有关。

至于令计划在地方上的“四大金刚”,指的是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目前,袁纯清、秦光荣已被免职。据披露,强卫的问题被发现比较严重,随时可能被双规;而罗志军因为有红二代背景,朝中又有人出手相救,“其命运还在待定之中”。

资料显示,2014年7月下旬,时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往台湾访问,遭到法轮功学员如影随形的强烈抗议,并被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向台湾高检提告,控告强卫在任北京政法委书记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在众多场合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亲自策划及执行转化法轮功学员,大肆表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人等犯罪行为。最后,强卫在法轮功学员“恶贯满盈”的喊声中仓皇离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