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暴力 欧巴马达赖喇嘛出席早餐会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四同时出席了每年一度的国家祈祷早餐会。这是两人首次同时同地公开亮相。欧巴马在发言时还谴责世界各地,利用宗教作为理由,实施暴力的行为。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我向一位好朋友表达特别的欢迎,尊敬的达赖喇嘛,他是平和处理问题的好榜样,激励着我们为全人类的自由和尊严发出声音。”

欧巴马携夫人米雪儿一起坐在主宾席上,达赖喇嘛则在总统资深顾问贾勒特(Valerie Jarrett)陪同下坐在听众席。有约3千名嘉宾出席这次早餐会,主题是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欧巴马在致辞时还表示没有神会纵容恐怖主义行径。他认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为,以及对巴黎杂志社和巴基斯坦学校的致命攻击,是对死亡的崇拜。

国家祈祷早餐会每年2月第一个星期四举行,首次是在1953年举办,成为政界和宗教界传统。达赖喇嘛一直自称寻求西藏自治,但中共将他视为分离主义者。欧巴马上任以来曾3次会见达赖喇嘛,但都是私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