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酒店变身国际生公寓

“这样就让房屋租价像寄宿家庭一样。”

位于Yaletown的高档公寓套房在温哥华市中心的月租价不菲,但是从事20多年留学教育的朱任重打算将这里打造成月租价在1000左右的国际留学生公寓.

加拿大枫华国际教育集团执行总裁 朱任重 “如果国际生找不到可负担的住宿,他们就去其他国家了。”

考虑到大温地区的国际留学生总数超过10万名,住房空置率也降到1%,为留学生住宿带来不少困难,甚至遇到出高价,只能住地下室的局面。

加拿大枫华国际教育集团执行总裁 朱任重:我们为学生提供月租约1千元的私人房间,室内洗衣机,节省了交通费,不用坐天车,因为我们有通勤巴士。

去年9月卑诗大学开学季,出现了学生找不到合适住宿问题。近期校方也计划将校园住宿费上调两成,引起学生不满。

AMS学生会代表 Anne Kessler“住宿费方面,校方表示没有更多资金提供学生所需的服务,因此只能增加住宿费(来平衡)。”

学生涌入,也相应的提高了当地的房价。

大温房产经纪 张维斌 “UBC在想办法扩大房源,但留学生也在不断增加。如果留学生租不到房子就会买房子,这也是一方面趋势。在UBC里面房产交易是非常活跃的。”

温哥华学校局表示,虽然留学生加重了城市人口密度但是每年也带来了1500万的收入。

预计九月,这座位于市中心Drake 和Howe街的公寓将为高中和专上学校学生提供住宿,可容纳约5000人。这只是朱任重计划的第一步,他表示另外还有8座类似的国际生公寓楼仍在计划之中。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