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再碰壁 德法拒免债 欧央行收紧融资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希腊新政府计划进行债务重组,主张重新审议纾困方案,甚至勾销希腊积欠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的半数债务。此举未能获得德法等欧盟主要国家支持,欧洲央行收紧对希腊的融资条件,希腊股市周四开盘下挫。

希腊新财政部长瓦鲁费克斯(Yanis Varoufakis)本周旋风似的拜访德、法等欧洲重要国家,希望支持新政府计划进行债务重组,但未能如愿。

欧洲央行周三收紧对希腊的融资条件,宣布不再接受希腊公债,作为希腊银行的融资担保,迫使希腊央行提供数百亿欧元的紧急流动资产给银行。

希腊债务总额为3230亿欧元,其中欧洲央行的纾困案占2400亿欧元。

纾困案在一月底到期。除非正式延展,否则希腊将拿不到最后一笔18亿欧元的纾困款,也无法获得欧元区贷款条件放宽。

欧盟执委会官员表示,希腊可以健全其公共财政,促进经济,但首先必须延展纾困案,以争取更多时间协商改革措施。

至于一笔勾销希腊积欠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的一半债务,法国总统欧兰德周三表示,欧洲央行让希腊自行负责偿还债务的决定是“合法的”。

德国总理梅克尔也排除任何取消债务的选择,她表示,借方已经做了很多让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