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SP供款截止日期将近 理财专家出招

今年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的供款截止日期是3月2日,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供款,那么如何选择RRSP账户的投资组合?下面来听听理财专家的建议。

加拿大政府规定,每个人最多可以将2014年年薪的18%,最高不超过$24930放到RRSP账户,这个账户的特点就是延后交税,只有从这个账户中领取养老金时才需要交税。所以很多人选择RRSP作为避税的工具。那么如何投资RRSP账户里的资金就很重要。投资理财专家张进说,对于将要退休的人士,建议选择风险较低的投资组合,对于年轻人则应该尽早开始为RRSP存款,而且应该定期投资。

投资理财专家 张进:对于年轻的朋友,年轻的投资者,因为你还有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有的人要工作四十年,那么其实你是有很长时间来承担风险的,所以现在石油价格降低、股市降低,对于这样的朋友来说是最好的投资时机。

而且油价下降还会影响到能源股票。

投资理财专家 张进:当看自己的投资组合时,今年在能源股里增加一些比例其实是不错的,因为石油价格低的时候能源类的股票也是降低的,可是我们知道,长期而言,石油价格不会一直在这里,会回到100、120,甚至更高的价位,那个时候投资收益会非常好。

他表示,对于华人移民,目前加元汇率下降,是投资加拿大的好机会。

投资理财专家 张进:人民币换加元现在是非常好的时机,而且加元在过去50年都是和石油挂钩的,当石油价格回升时,加元不会仍然在这么低的价位,所以您的投资就会有很好的增长。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您可以有更多的比例放在加拿大市场,现在是很好的时机,不论是房地产,还是股票基金的投资。

同时,加元贬值,把人民币换成加元还债成本较低,所以目前也是还债的好时机。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