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增至118死 议员忧重演萨斯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香港H3N2甲型流感继续肆虐,继星期二破百大关,星期三再增7人死亡累计至118宗。多位泛民议员不满当局处理疫情低调,担忧重蹈萨斯疫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最新数字显示,截至4日中午,共有187宗因流感入住深切治疗部,当中累积死亡人数增至118人。过去一日再增七宗死亡个案。医管局也表示,去年1至3月因流感入院的个案约有5千人,但今年单是1月已超过4千人,个案明显增加。泛民议员在立法会提出紧急质询,质疑当局低调处理疫情。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在萨斯的时候2003年总共只是死了299人,但昨天一天已有12人,总共到今天111个,如果计算入住深切治疗部计的死亡率高于6成。”

有议员表示,早前香港多宗大陆输入的禽流感个案,担忧流感也遭波及。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局长如何确保大陆引入的流感数字可以减少,以及不会因为旅客的问题,自由行,不断增加,令到香港市民受到流感毒害的情况不断恶化。”

民主党的单仲偕议员则表示,大陆至今没公布过流感疫情,要求当局特别向广东省询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称有和大陆当局沟通,承诺会改善公布疫情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