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坠机 保险界估赔4亿 陆客亡赔200万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讯】台湾复兴航班在黄历新年未到之际再度发生空难,保险界预计理赔费用在3到4亿新台币,其中大陆游客的死伤赔偿最高为200万新台币。

台湾复兴GE235航班的承保公司由台湾国泰产险承保、7家产险共保,而大陆游客购买的人身保险,则由富邦产险承保。

东网报导引述国泰产险表示,失事的GE235航班的承保范围包括飞机本身和责任保险两部分,以2014年7月复兴澎湖马公空难的失事机体险理赔估算,本次理赔金额应该在3到4亿新台币(950万到1300万美元)。

另据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消息,本次航班预计为全损,其中机体的保额为2千万美元,其中7成保险由国际再保险公司承接,也即约600万美元留在台湾的8家保险公司,其余1400万美元由海外业者负担。

来自台湾旅行社方面的消息,乘坐事发航班的2个大陆旅行团,投保金额的意外死伤保险最高赔偿为200万新台币(6.366万美元,39.76万人民币)。

复兴航空航班号为GE235的ATR72-600型客机,从台北飞往金门,2月4日上午10时52分起飞后随即发生坠河意外,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陆客,来自2个厦门旅游团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下午6时为止,已有23人死亡、16人受伤,还有19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