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坠机伤亡大陆游客多 台助家属来台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讯】台湾复兴航空G235航班坠河,机上乘客中近6成是大陆游客,为此台湾旅游协会表示将协力帮助大陆伤亡游客的家属抵台,另外还计划安排人前往厦门慰问家属。

复兴航空GE235航班在台北坠入基隆河,机上53名乘客,5名机组成员,其中乘客中大陆游客占到58.5%,为31人。截至发稿,没有消息表明遇难者、获救者、失踪者具体的身份,台湾有关各方正在积极处理后续事件。

中央社报导,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表示,因近些年来大陆游客赴台组团游、自由行很多,所以已经有突发事件的应对办法和经验,并建立了标准处理程序。现在,台湾方面将尽力协助安排机上死伤者家属前往台湾,他相信大陆方面也会给予配合。

此外,因大陆游客为厦门旅游社安排成团,所以台旅会已经计划由上海办事处派员前往厦门,慰问游客家属。

复兴航空航班号为GE235的ATR-72台北飞金门班机,2月4日上午10时52分起飞后随即发生坠河意外,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陆客,来自2个厦门旅游团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下午6时为止,已有23人死亡、16人受伤,还有19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