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坠河 31名陆客 已知3人受伤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唐美华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台湾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3名乘客,5名机组员的客机,坠落基隆河。截至晚上7点前,已得知有23人死亡。机上共有31名大陆旅客,其中有3人受伤。

最新消息更新

(18:33)目前机上的厦门人何远英一家三代4口人,下落不明。

(17:40)台湾媒体引述《厦门日报》报导,厦门航空国旅的领队王青火,也在失事班机上。廖先生是其从小一起踢球的玩伴,他说王青火是准新郎,本周日就要结婚了,新娘子还在家里等着。好朋友呼唤:“青火,记得赶回来参加周日的婚礼,别忘了!”

报导称,记者从多个渠道得到的讯息证实,王青火已被送往医院。

(17:40)大陆两团旅客均于上月30日到台湾进行6天5夜行程,今天结束行程,由台北搭飞机到金门,改搭小三通船只回厦门。

2团系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团的团客,分别是德运旅行社接待,含领队共16人;飞扬旅行社大陆观光团,含领队陈艺榕有11人,另有4名自由行陆客。飞扬旅行社共有15人,年纪最大64岁,年纪最小12岁及11岁儿童。飞扬副总徐道福说,已连络家属,协会申请来台,并安排住宿,等相关善后。

(16:40)下午16时16分搜救人员已找到俗称“黑盒子”的飞航纪录器,将送飞安会。

(15:57)《苹果日报》报导,下午有焦急的陆客家属出现在松山机场复航柜台欲了解情况。该家属称,有3名亲人在飞机上,赶来机场询问,但复航没给任何讯息。

(15:50)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已确认13人罹难,还有29人失联待救援。军警消共近千人参与救援,特种部队也下潜基隆河抢救困在断落机舱内乘客。报导称,因机头栽入基隆河,估计很多乘客被困在机头部分,这是目前搜救重点。

(15:47)目前已知金门籍10名乘客名单为:陈美荣、刘兆辉(医师)、陈明忠、黄金顺、杨荣添、洪鼎钧(替代役)、姜垚志、庄新宾、李德如(金门大学职员)、许胜凯(金门大学生)。目前,仅知许胜凯头部受伤,已送三总治疗,其余9人状况不明。

(15:10)飞扬旅行社副总徐道福表示,该团是1月30日自厦门搭机到高雄小港,展开6天5夜的游程,今天从松山机场飞金门,原定以小三通方式返回厦门,却不幸遭遇空难。目前已知救出的2名小孩是该团的12岁黄彦鑫和11岁黄煜程。

今天上午10点52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松山飞往金门的ATR72客机,起飞后不久撞到高架桥,随后坠落在台北南港软体园区基隆河,机身断成几截。

据行车记录仪拍摄显示,飞机坠河前,机身重度倾斜,撞到高架桥后坠入河内。台湾“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失事飞机从松山机场起飞后,大约2分钟就呼救。据已曝光的机上录音显示,坠机前,机师曾向航管人员喊出MAYDAY MAYDAY(求救求救),航管员紧急呼叫却已没有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