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B或关130所学校 庄德利吁协商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近日写信给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以及安省教育厅长,要求在是否关闭使用率不足的学校的问题上,与他协商,记者朱峰的报道。

多伦多公校局旗下473间小学和116间中学中,分别有84间和46间学生严重不足,收生率在65%或以下。

庄德利在信中表示, 在讨论是否关闭这130间学校的问题上,省教育厅和公校局太过注重资金的使用,学校遭到关闭也会影响周围的绿化等,他希望与双方进行协商。

多伦多市长 庄德利: 这些学校对于社区来说就是中央公园,现在的学校不仅仅为学生服务,而只关注学生的数量会误导公众,我只是代表市民发声,希望有更多方介入更有意义的商讨。

上周,公校局已就如何处理使用率不足的学校进行讨论,但没做任何决定,之后安省教育厅长Liz Sandals就表示支持关闭这些学校。

出镜:原本市政府无权过问属于省教育厅管辖的公校局的事务,但庄德利坚持说,如果关闭这130间学校,会对周围的社区造成很大影响,因此要求介入协商。 而今天下午,公校局主席陈圣源就召开新闻会,正式回应市长的要求。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陈圣源:我期待与省府和市府的合作,未来数周,我会邀请市长、教育厅长和负责学校局的委员会主席召开圆桌会议,商讨本市的资本计划。

陈圣源强调,按照安省法律,公校属于公共资产,出售时市府有购买的优先权,他表示这些细节都有待与市府磋商。

陈圣源也透露,2月13日是公校局就省府的13项要求提出方案的最后期限,而善用学校的资源也在13项要求之中。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