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查污水厂BOT 拨15亿建社会住宅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3日讯】近来BOT案的议论不断,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3日)表示, 6年前的中坜污水处理厂BOT案是个大弊案,将重新招标,并移送检方调查。另外,他也宣布将编列15亿的住宅基金,改为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

桃园市长郑文灿:“中坜污水处理厂BOT案跟台北的太极双星弊案,两案都是原班人马组成,中坜案480亿,太极双星案有700亿,我们认为政府被绑架了,政府不应该发生这样的错误。”

桃园市长郑文灿3日在市府重大议题会报中指出,中坜污水下水道BOT案延宕了6年,未来将一方面追究责任,为何资金未到位就同意施工?也会尽快让工程重新招标,并将弊案调查清楚,移送检调重新侦办。

而为了落实居住正义,桃园市府除了通过“三支箭”方案,并决定将八德合宜住宅案解约,不再兴建,改为兴建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预定在八德重划区、中路重划区,以及捷运的沿线,兴建社会住宅。今年四月一日成立住宅发展处,编列15亿的住宅基金。”

郑文灿推出三支箭方案,除了“社会住宅”,还有防止囤房的“房屋税”,其次则采行“租金补贴”方案,希望让4,500户弱势家庭,能够得到4千元的租金补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