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资移民试点项目难吸引中国富豪

加拿大联邦的新的投资移民风险投资试点项目,在1月28日到2月11日接受申请,有移民律师认为,新的投资移民项目提高了门槛,对于中国富豪缺乏吸引力。

新的投资移民风险投资试点项目这次将接受500个申请,其中约50个申请会得到通过。要求投资移民申请人15年里投资200万加元,而且是无保本投资。并且要求申请人拥有1千万的净资产,而且要证明这些资产的合法来源。

资深移民顾问 黄汉豪:如何合情合理合法的解释这些资产的来源,就是申请人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所以这50个投资移民,对华人社会申请人不会很多。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表示试点项目对申请人还有语言、学历等要求,对于中国富豪来说,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风险投资试点项目不如美国的EB-5投资移民有吸引力。

资深移民顾问 黄汉豪:通过EB-5投资移民投入美国移民项目只是五十万美金,美国移民局要求解释50万美金是怎么来的,而且可以通过很多不同的方法来解释,包括我在五年前买的房子是一百万,现在已经涨到五百万了。

他表示魁省投资移民接受的人数也很有限,所以想通过投资移民来加拿大的概率并不高。

资深移民顾问 黄汉豪:如果国内申请人愿意主动投资钱来加拿大,愿意亲自来打理这个生意,这个情况,加拿大政府不管是联邦还是省政府,还是比较喜欢。

主动投资与投资移民把资金交给别人管理不同,如果您证明自己亲自来加拿大打理生意,并且政府审批通过了您的商业计划书,就可以拿到工签,一年之后经过再审批,就可以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