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获利创新高 国泰年终加码逾12个月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日讯】景气回温,不少产业去年获利重回金融海啸前的水准,尤其银行业去年获利更是破5000亿元,包括台银、土银、兆丰银行等都加码放送,国泰银行更喊出12个月的大红包,让员工可以过个好年。人力银行业者则分析,去年因打房因素,不动产资金大搬移,转往理财投资、寿险等金融体系,也进一步推升金融业的获利。

金融业获利创新高,有国内金控业者,加码喊出12个月的年终大红包,破以往纪录。

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去年基本上算绩效最好的一年。我们采取绩效导向的奖金制度,坦白讲,因为你用最高来讲,最高一定超过12个月。”

国内金融业扬眉吐气,公股银行兆丰年终最高7.7个月,台银、土银4.4个月、彰银5.2个月,平均四个月以上,加薪幅度达2.5%以上,民银业者的部分,国泰金年终最高12个月、富邦金平均4~6月,台新金最高10个月,中信金、永丰等业者也都有好成绩,银行业看好今年景气荣景,将加码招募人才。

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那今年会有将近七千个职缺,专业幕僚超过六百位,海外会超过200位。”

永丰银行副总经理陈亭如:“所以我们今年会有这些优秀MA(储备干部)的征才。”

人力银行业者调查,有86.53%的企业会发放去年年终奖金,平均发放1.34个月,重回金融海啸前的水准,产业别的部分,也由不动产营建业,转往传产、金融产业做获利王。

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总监李大华:“原因有其中之一,是房地产去年政府打房政策奏效,房地产的部分,价跌量缩交易清淡,这些资金热钱就流入这几个地方,包含做保险的,包含投资理财,股票证券。”

2014堪称金融年,业者获利突破5000亿元,不过整体薪资市场仍旧呈现高就业低薪资窘境,主管机关呼吁业者多加码员工薪酬,改善结构问题,无论进军亚洲杯,或展望国际市场,相应的员工福利待遇不可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