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号:哪些夫人“俱乐”民生银行?

随着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且辞职,有关其与令计划关系的传闻再添新料。有知情人透露,毛晓峰曾介绍介绍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任职民生银行,银行内设“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

这条新闻报导所披露的资讯应该具有相当的可信性,毕竟这种涉及高官的敏感话题,更多的人会选择谨言慎行而不是信口开河。而毛晓峰与令计划之间的“渊源”,也为这条资讯的成立提供了现实的支撑。1994年时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的令计划,在就读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时,与毛晓峰成为系友和同窗。之后毛晓峰又成为令计划下属,1999年至2002年担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等职务。2002年时毛晓峰“空降”民生银行总行任办公室副主任,之后仕途顺风顺水,在2014年42岁时出任行长,成为中国上市银行中最年轻的总行行长。

毛晓峰的履历与令计划有着这样“幸运”的交集,以令计划曾经的地位和身份,成为毛晓峰“伯乐”还有“知遇之恩”,应该说是绰绰有余的。当然从各方面的资讯看,也不必否认毛晓峰本身的能力也很出众。在这种情况下,毛晓峰可谓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也更多了“华丽转身”的机会,而之后又投桃报李,安排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那应当是顺理成章的区区小事了。

令计划落马后,曾被曝光在北京组织山西籍在京高官“西山会”,“借籍贯、工作过的地域、领域抱团”,从而构筑起庞大的权力和金钱帝国,而其中的大“金主”正是“铁老大”刘志军的合伙人丁书苗。令计划借机广纳晋籍高官权贵,编织关系网和小团体,并且联系紧密。“西山会”位于京西郁郁葱葱的丛林之中,有不止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而每逢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西山会”运作的数年间,其中不少官员仕途顺利。受令氏夫妇都热衷于入会的影响,耳濡目染的儿子令谷也不闲着,曾仿照美国耶鲁大学大学的“骷髅会”,在北京大学组建了俱乐部,起名“战略及国际研究委员会”,以掩人耳目。令谷不与一般同学交往,只结交高官后代。

如此看来,令计划全家老少都是搞小团体的高手。令计划组建的“西山会”和儿子组建的“战略及国际研究委员会”,随着令计划落马和儿子变故,相信都土崩瓦解。而谷丽萍在民生银行组建的“夫人俱乐部”,又有哪些人曾经是活跃分子,同样令人关注。目前已知的资讯是,苏荣夫人于丽芳曾长期供职民生银行,退休后还被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或是“只领工资不上班”族。那么,还有哪些夫人曾在这个“俱乐部”里“俱乐”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