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长访巴黎 推销新债务协议

【新唐人2015年02月02日讯】希腊新政府的财长瓦卢法基斯星期天(2月1日)出访法国展开外交攻势,试图向疑虑重重的欧洲推销他的新债务协议

希腊新政府的财长瓦卢法基斯星期天抵达巴黎与法国财长萨潘举行会晤。在谈论艰难话题之前,萨潘恭维瓦卢法基斯说他的英语讲的很好,没想到瓦卢法基斯手指着同僚、被任命为国际经济关系副部长萨卡罗托斯(Euclid Tsakalotos)说,“这家伙比我的英语讲的更好。他实际上是个英国人。”在萨潘将信将疑之际,萨卡罗托斯告诉萨潘这是个玩笑。

目前希腊新的左翼政府试图说服疑虑重重的欧洲接受它新提议的金融解救贷款协议,希望更改当前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的协议贷款的偿还条款。

根据当前协议,“三驾马车”将在2月28日前决定对希腊的下一笔金融救援款。希腊政府新总理齐普拉斯上任后已明确表示要终结现在的协议安排,为此欧洲乃至世界金融市场都产生波动。

在访问巴黎后,瓦卢法基斯周一将到访英国伦敦会晤英国财相奥斯本、周二前前往意大利罗马。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