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斩首第二名日本人质 民众默哀抗议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2月1号星期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已经将第二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斩首,并上传斩首人质的视频,日本首相安倍强烈谴责恐怖主义暴行,表示绝不向恐怖主义屈服。当天有200多日本民众在东京首相官邸外举行默哀和抗议活动。

抗议者们手持“我们不要武力和在首相官邸前默哀抗议”的横幅,为两名遇难人质默哀,显示团结。”

25岁的社会福利工作者菱山菜穂子认为武力不能带来和平。

社会福利工作者菱山菜穂子:“要想消除它,我们需要清除包括战争在内的每一个滋生恐怖主义的东西,你无法用武力实现和平,我们要加强走向和平的运动。”

伊斯兰国两个星期前曾威胁杀害被他们抓获的日本人质汤川和后藤,索要两亿美元赎金,声称是为了对日本政府向同伊斯兰国作战国家捐助2亿美元的报复。

退休人员高尾须永:“我认为当务之急是不要加入这场可怜的战争,我来到这里,心中铭记两个鲜活的生命,呼唤和平。”

对于斩首日本人质,首相安倍近三表达了强烈的愤慨,誓言增加日本对中东地区的食品药物等人道主义援助。

目前被俘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生死情况还不得而知,此前伊斯兰国要求约旦释放被判死刑的恐怖份子里沙维,来换取人质的获释。里沙维因为参与2005年阿曼的致命爆炸袭击而在约旦被判处死刑。

约旦表示,必须看到卡萨斯贝仍然活着的证据才会释放里沙维,而他们没有见到这样的证据。卡萨斯贝上个月驾驶的飞机在叙利亚坠毁。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