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帮你换人民币 网友忧:2015急统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看好陆客观光商机,台湾超商龙头从2月份起,开放三间门市提供人民币兑换服务,官方鼓励更多民间单位申请设置外币收兑处,但学者担忧,货币更加自由兑换,会加深中国经济影响台湾,网友更形容,2015年是急统年,隐藏危机

收取人民币再兑换成新台币,以往在银行、机场才有的服务,从2月1日开始,台湾超商龙头也要跟进。

陆客:“就是很方便,对我们这些游客。”
陆客:“对啊,那更方便啦,我们就不用在(机场)那边排队啦。这很好。”

看好陆客来台的观光商机,台湾超商龙头选择邻近观光景点、陆客频繁到访的三家门市,提供人民币兑换服务。央行表示目前共有415家外币收兑处,以饭店、百货公司为最大宗,也鼓励游乐园、或是游客中心申请设置外币收兑处,但经济学者忧心。

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邱俊荣:“如果说连货币都可以自由兑换的话,中国经济渗透到台湾的,可能不只是,这些大企业的投资而已。他可能会渗透到各种行业里头去,很方便的透过这种兑换的管道,就渗透到甚至理发店啊,小吃店啊,这些地方去,所以它对整个经济的影响,其实是还满深刻的。”

网友爆挂,忧心2015年是急统年。像是小七帮你换人民币,可能导致驱逐台币效应﹔台商在中国免税协议几近谈成﹔互设代表处﹔货贸、服贸续谈。触及到两岸敏感神经,网友关注,货币方便兑换的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经济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