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健二遭IS斩首 2日本人质遇难大事记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月3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发出视频,显示第二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也惨遭杀害。两名日本人质的遭遇,在短短11天内被公布被抓、被威胁、被杀害,过程数次营救努力都未能成功。

- 2014年8月14日,7月28日刚刚重返中东的日本私人军火商汤川遥菜,在ISIS与叙利亚自由军的一场战斗中,被ISIS抓获。他被残酷逼供的视频被ISIS曝光上网,引发日本关注。

- 2014年10月25日,汤川遥菜的好朋友、日本自由记者后藤健二,担心汤川遥菜的安危,只身前往叙利亚,希望能找回他,之后音讯全无。

-2015年1月17日,出访中东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打击ISIS的国家承诺,提供总额为2亿美元的援助。

-2015年1月20日,ISIS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穿着橙色的囚服,被一名恐怖分子分隔两侧,ISIS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交2亿美元赎买两人。
视频:伊斯兰国扬言杀2日本人 勒赎2亿美元

看到这一消息的安倍晋三,立即致电约旦、土耳其和埃及的国家首脑,请求三国帮助日本与ISIS谈判,营救日本人质

-2015年1月21日,安倍晋三确认ISIS视频中的两个人“极有可能”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并承诺尽全力营救。

-2015年1月23日,72小时限期到了,没有消息透露谈判进行的如何,以及日本政府是否缴纳了赎金。

-2015年1月24日,后藤健二的妻子收到ISIS发出的邮件,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日本政府,安倍晋三再度与约旦当局通话,讨论解决办法。当时一度传出日本讨论怎样出兵海外的消息。
ISIS疑似已杀人质 日政府讨论出兵海外

这时,ISIS曝光一段视频,显示后藤健二手中拿着汤川遥菜的遗体照片,宣告汤川遥菜已经被杀害。视频中,后藤健二说ISIS要求用约旦囚禁的死囚、基地组织的女炸弹客萨吉达‧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来换取他的性命。里沙维与基地组织实施的导致60人死亡的系列袭击炸弹案有关。
用日人质换女囚 ISIS被指藏扩张野心

-2015年1月25日,安倍晋三确认汤川遥菜遇害。日本政府继续与约旦等国协商,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2015年1月27日,ISIS再度发出视频,后藤健二手拿约旦军机飞行员的照片,表示换囚期限只剩24小时。
ISIS再传日人质影片 威胁只剩24小时

-2015年1月28日,约旦同意换囚,但却是用死囚里沙维换约旦军机飞行员阿卡萨斯贝,完全不提后藤健二。与此同时,一名疑似ISIS分子在推特发消息说:“后藤不再是伊斯兰国的囚犯了。”
换囚突然无关日人质 专家揭ISIS险恶用心

-2015年1月29日,换囚期限已过,ISIS一直没有放人,约旦方面强调,不见阿卡萨斯贝,绝不放里沙维。

-2015年1月31日,ISIS发布视频,公布后藤健二已经遇害。
传IS斩首第2名日本人质 安倍震怒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