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毛晓峰深层关系曝光:系同窗密友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贪腐案进入新一轮发酵之后,大陆多家媒体报导称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及部分银行高管被中纪委带走。财新网引述几位消息人士的说法直接指称,毛晓峰是因令计划一案被查。随后,令计划与毛晓峰之间的深层关系被挖出,二人系同窗密友,而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亦有涉入。

令计划毛晓峰是湖南大学同窗密友

毛晓峰被查后,其人与令计划之间的关系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上海“澎湃新闻”报导称,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知情人士处获悉,令计划曾在上世纪90年代在湖南大学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当时,湖南大学的老师被统一安排到北京集中授课,而在北京负责接送湖南大学老师的正是时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的毛晓峰。

报导称,1972年出生的毛晓峰在加入民生银行之前,主要在共青团系统工作。他曾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等职。2002年,毛晓峰“空降”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

1956年出生的令计划则在1979年进入共青团中央工作。1995年,时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的令计划转入中央办公厅任职。

但毛晓峰和令计划的交集并不仅限于共青团系统。毛晓峰在1990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和1998年又分别在湖南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很快,令计划和其弟令完成也成为了毛晓峰的校友。

1993年,湖南大学成为全国第二批MBA试点院校。次年,时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的令计划成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的一名学员。

湖南大学一位知情人士披露,在北京负责接送湖南大学教师赴京授课的正是时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毛晓峰,他跟这些学员都比较熟悉。

至于令计划为什么要到湖南大学攻读MBA,他的论文指导教师李树丞表示,“他就要这个平台。因为到这里来读书的不是市领导省领导就是大的企业家,那他的资源就很丰富了。”

令完成在湖大:一边读书一边收购

澎湃新闻的报导表示,到湖南大学就读的除了令计划,还有他的弟弟令完成。

2002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系的令完成也来到了湖南大学,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后来的结果显示,令完成似乎是有备而来:他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完成了对湖大科教的收购。

湖大科教的前身是石家庄劝业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劝业”),是河北省第一家大型股份制企业。1996年3月15日,该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2000年3月23日,石劝业第一大股东河南思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占总股本29.56%的公司法人股1492.7万股,转让给湖南大学百泉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百泉集团”)。

2002年8月9日,湖大科教发布公告称,湖南大学日前与中国泰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盛投资”)签订《合作协议》,拟将百泉集团改制为由泰盛投资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2002年年底,湖南大学百泉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换为吉大为,公司从湖南迁出,迁入深圳,并更名为深圳市百泉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仅过半年左右时间,湖大科教第一大股东再度更迭。

2003年4月24日,深圳市百泉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欲将其持有的1492.7万股法人股,转让给央企下属企业中国华星汽车贸易(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星汽贸”)。6月5日,两家公司正式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资料显示,2003年前后,令完成离开了工作近20年的新华社,从新华社下属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总裁,跳至华星汽贸担任总裁。

收购完成后,持有总股本29.56%股份的华星汽贸成为湖大科教的第一大股东,湖大科教的法定代表人也随即变更为既是令完成吉林大学校友、又曾与其在新华社共事过的戴小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