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斩首第2名日本人质 美英法日震怒谴责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星期六,一段上传到互联网的视频称,伊斯兰国已经处死了第二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强烈愤怒,他谴责这是“残暴、卑劣至极的恐怖主义行径”,说日本“绝不能饶恕恐怖分子”。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同声谴责这起暴行。

一段上传到互联网上的视频称,伊斯兰国已经杀死了第二名日本人质。现在还无法核实这一视频的真伪。这一消息发布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谴责了伊斯兰国的恐怖行径。

伊斯兰国曾要求约旦释放一名女性恐怖份子里沙维,作为交换后藤健二的条件。这一条件的截止日期已经过去两天。

约旦已经同意释放里沙维,但要求伊斯兰国证明一名被俘的约旦飞行员依然活着。作为释放里沙维的条件,约旦要求伊斯兰国同时释放这名飞行员。

里沙维曾于2005年在约旦首都参与自杀炸弹袭击,但未能引爆炸弹。她现在被约旦政府关押并被判处死刑。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