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小黄年后涨价 其余四都暂不跟进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虽然油价近来下跌,但传出北北基计程车将在年后调涨,平均涨幅达14%,不过这次北北基计程车要涨价台中、台南、高雄、桃园都表示不会跟进。

写上优良标语,小黄一台接着一台,虽然油价下跌,但是物价上涨,北北基计程车费率,确定年后调涨,民众能接受吗?

民众:“我觉得好像有点贵,(可以接受吗)我不太能接受耶 。”

民众:“那个幅度其实也没有很大,(可以接受)嗯对,也要照顾一下计程车司机的口袋。”

民众:“还可以接受啦,因为大家之前不是什么海,金融海啸还什么的都没有涨了,现在涨还可以接受啦。”

台北市长柯文哲:“据我所知,很久很久没有涨价了,调整工资应该是需要的,只是说,要涨多少,什么时候涨,那这变成计程车公会要去思考,那事实上有各种费率,这会在费率委员会里去讨论。”

台北市“计程车咨询及审议委员会”通过新费率,未来基本里程1.25公里70元不变,跳表由原本250公尺改为200公尺跳5元、延滞计时由100秒减为80秒跳5元,平均涨幅达14%,是否担心民众反弹?

计程车司机:“应该要涨起跳价啦,既然这个是上面公会决定的 我也没办法表示意见,幅度是还好啦,毕竟八九年没有涨价了。”

计程车 业者:“可以啊,不无小补啊,(会不会担心顾客有反弹)不会啊不会啊,(早就该涨吗)对阿,坐的还是会坐啊。”

北北基计程车预计三月调涨,不过,包括桃园、台中、台南、高雄四都首长都表示,暂时不会跟进。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去年有实施新的费率,我知道双北现在在调整费率,我想,目前只有过年期间,我们会有一个过年费率的调整,但是我们桃园目前是没有调整计程车费率的构想。”

物价涨涨涨,民众的荷包又要缩水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詹咏茹(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