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选总统提两国一制 柯霸气言论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国外交杂志专访,提出自己的两岸主张,认为两岸或可讨论“两国一制”,也重申不会选2016台湾总统,这样的言论也让网友大赞。

受外媒专访语出惊人,柯文哲对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直言,两岸或可谈“两国一制”,必须说服中国大陆,自由民主的台湾,比统一更符合中国利益。而若要问“一个中国”政策,必须先回答什么是一个中国?

台北市长柯文哲(2015.01.30):“双方各自表述,本来就是应该的,他有他的坚持,我们也有我们的想法。不过有一点是绝对确定的,两岸应当在善意的基础上,继续往前进,我倒觉得合作比一切重要。”

强调合作比统一重要,而面对能左右两岸政策的2016总统大选,柯文哲明确重申,不会参选。专访从各国文化差异探讨到殖民影响,柯文哲自认了解共产党。

另一个网路热议焦点,是台北市府公文流出,不仅有盖市长印章,柯文哲还批示,“7万元之差异,写一堆公文,九十亿的问题不处理,处理这种事请自己搞定,不要惹我生气。”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确实是台北市柯市长的笔迹,还有他的文字用语,这个状况,后来也请苏丽琼秘书长协助了解,公文流出的情形大概是怎么样。”

批公文直接了当,不过公文到底从哪个环节流出,北市府内部展开追查,下令严惩,以防再有机密外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吕复展、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