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埃博拉 最先进实验室加速诊断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一个由联合国设立的拥有最先进技术的流动实验室,周六(1月31日)在赖比瑞亚开张,最新技术只需几小时就可检测出埃博拉病毒,大大加快了诊断和治疗的速度。

这个看似平凡的海运集装箱其实是一个高科技流动实验室,配备最先进的聚合酶链反应(PCR)试验仪器,能以最快的速度测出埃博拉病毒。

技术员薛尔菲特:“在这个实验室开张前,血清样本要送去蒙罗维亚,等结果回来时,已经24小时过去了。现在我们可望在6小时内拿到结果……”

科技人员表示,缩短化验结果的时间可以降低健康者被感染的机会,患者也可以得到更及时的护理和治疗。

技术员薛尔菲特:“…所有程序都会加快。”

这个高科技实验室是由“拯救儿童”机构捐献,并由荷兰政府资助和运送到赖比瑞亚边远地区辛杰(Sinje),这里距离埃博拉治疗中心十分遥远。

一个由美国大使馆主办的埃博拉疫苗研究项目开幕仪式,将在本周日举行,这个新的实验室在此前开张,为对抗和消灭埃博拉病毒带来极大希望。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