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西方价值进课堂 中共政治运动开端?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在出席教育部召开的有关严控高校思想的座谈会上宣称,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大学课堂。评论表示,按照袁贵仁的言论,中国大学全部都应该关掉。

中共喉舌《新华网》1月30号报导,袁贵仁29号出席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座谈会时,强调要加强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的教材进入大学课堂。

原大陆历史教授李元华表示,按照袁贵仁这番言论,中国大学全部都应该要关掉了,因为学校学习的马列主义、现代科学基本上都是西方的。

原大陆历史教授李元华:“这是中共的一贯作法,它从来都没有放弃对高校的控制,只不过由于近年来,社会的开放和多媒体网络的发展,更多的人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了真相。”

1月19号,中共党媒曾报导,这份《意见》是中共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刚印发的,《意见》要求各大学领导层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等。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指出,这与中共日益强烈的危机感有关,它看到青年人比较集中的高校了解真相,传播西方普世价值、宪政民主,所以它要进一步禁锢年轻人的思想。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但是人们的思想,特别是青年人的思想不是那么容易被禁锢的。”

中共喉舌媒体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频频刊文批评高校教师。外界猜测,这次袁贵仁的言论,可能是大陆高校某种政治运动的开端。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