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今日大纽约】1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法拉盛银行ATM信息被盗 警方吁小心
法拉盛购物中心兴衰14载 民众留恋
冬季风暴将再袭美东 下周严寒低温
周末好去处:布莱恩公园冬季狂欢节‭

法拉盛银行ATM信息被盗 警方吁小心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本月,纽约法拉盛银行的自动取款机被偷装了盗卡装置,目前已造成该银行至少120名客户的资讯泄漏,并且有部分账户金额被盗,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位于罗斯福大道、梅西百货对面的法拉盛银行,这里的自动取款机近日被歹徒安装了盗窃个人资讯的装置,造成了一百多人受害。警方呼吁民众在使用该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纽约警局109分局局长康佛堤透过网路表示,法拉盛银行的三个自动取款机被安装了盗卡装置,警方已经在这几台ATM机旁张贴了警示传单,呼吁民众在使用取款机时,小心身份信息泄露。

另外警方还建议民众在使用任何自动取款机的时候,要先检查一下读卡器口是否有额外的装置。输入密码时要用手遮挡,并注意身后是否有可疑人员。如果觉得机器有任何异样,应立即停止取款,并及时拨打911电话报警。

法拉盛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去年底曾被歹徒安装过盗卡装置,并造成了客户的资讯和钱财被盗。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兴衰14载 法拉盛购物中心正式关闭

法拉盛购物中心Flushing Mall,历经14年的兴衰,将于1月31日正式关闭。所属富顿集团宣布,不久之后这里就会被拆除,往日的繁华之地将成为历史,随记者姜梅一起去看一看。

法拉盛Mall在十几年前生意可以说是非常的兴隆,很多民众都很留恋这里的小吃,随着法拉盛的繁荣,小商家的增加,这里的生意日渐的衰落,终于逃不掉关闭的命运,不过今天还是有很多的民众来到这里,希望留下珍贵的回忆。

虽然是法拉盛Mall的最后一天,这里的两家小吃店还在继续营业而且生意兴隆。大家来到这里最后看一眼这即将走入历史的购物中心,表达不舍之情。

纽约民众田女士:“今天是法拉盛Mall最后一天,来这么久了也有一点感情,来看看历史的见证。 ”

纽约民众李女士:“因为这边有我很喜欢吃的台湾小吃,很舍不得,真的很舍不得,14年了。 ”

纽约民众林女士:“想家的时候就跑过来,或者是跟好朋友要相约的时候就来这里聊聊天,吃一点小吃。”

Mall的大厅显得很空荡,很多商家已经搬离,只有少数店主还在整理物品。

珠宝店老板游小姐:“他们在8年前早就策划要这样做了,实际上我们自己心里有个底,所以说还可以接受,只是说会有不舍。”

法拉盛Mall隶属纽约富顿集团,2000年竣工开业,由于当初买地的构想是为了日后更大的发展,再加上法拉盛众多小商家陆续开业所带来的激烈竞争,致使这里日渐没落。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如果经营者本身我是靠Mall来经营生意的,如果能赚钱他就会长期的去维护,它整个系统运作上的一个良性的发展,可事实上我所知道的法拉盛Mall从开张到现在,它都没有赚钱。”

富顿集团日前发表声明,法拉盛Mall拆除后将兴建购物中心、住宅单位、公共设施和大型的户外公众广场,将会给民众带来更多的活动空间。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法拉盛购物中心关闭 华人不舍

法拉盛购物中心,曾经是纽约华人购物聚餐的热门之地,如今将于关闭拆除,来听听华人的心声。

欧巴马移民改革令 开启两项受理

美国总统欧巴马去年11月颁布的移民改革总统令,还没有具体实施规则,但是移民局1月29号公布了其中两项的申请日期。

16岁以前入境美国的年轻无证移民,居住5年以上,申请暂缓遣返(DACA)将从2月18号开始受理。美国人或绿卡持有人的父母,如果是非法移民身份,申请暂缓遣返(DAPA)要等到5月中旬。

这些父母可以获得三年工作许可,而不是合法身份。有意申请者现在就可以准备资料。

超级碗周日开打 电视台成最大赢家

众所瞩目的美式足球超级碗决赛,即将在本周日登场,由新英格兰爱国者对阵西雅图海鹰队。不管最后是谁胜出,但是国家广播公司NBC已经是最大赢家。为什么呢?来看以下的报导。

每年超级碗决赛的电视广告时段,必定成为全美最昂贵的广告时段。

今年的超级碗决赛,预计将有1.12亿观众收看,而负责转播这次比赛的国家广播公司NBC,每30秒的电视广告要价高达450万美元,广告时段也早已经全数卖出。

为了吸引观众眼球,厂商的广告更是费尽巧思、花招百出。

像百威啤酒的广告“寻找爱犬”,不但情节感人,这部影片更在网络上吸引超过1200万人观看。

尽管超级碗决赛还没开打,但电视公司已经成为超级碗的最大赢家。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冬季风暴再袭美东 下周严寒低温

美国东部才刚刚送走一波超强暴风雪,但这个周末却又将出现另一波新的暴风雪天气。

新的冬季风暴预计在周一为中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带来降雪。从北部平原到俄亥俄河谷、东北以及新英格兰地区的最高温度,将只有华氏0度至20度之间。

气象学家警告,这波暴风雪可能会再次带来交通延误的状况,甚至打乱人们的日常生活。

而在风暴过后,极地的超强冷高压将接着南下,为美国东部带来严寒低温的天气。

下周二纽约市的气温可能会下降到华氏0度。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新型B&B酒店大增 威胁传统酒店业务

周五,美国酒店华裔协会在华埠喜万年大酒家,公布他们来年的发展计划,并希望更多华人参与酒店业。请看记者的报导。

酒店协会主席黄华清表示,在这两年,在纽约经营的新型B&B酒店从两千家暴涨到4千家,对传统酒店生意造成影响。

B&B指的是Bed & Breakfast,就是一些只提供早餐和床铺的新型酒店,部分由民居房改建,而价格一般比传统酒店低一半,甚至更多。近年,不少旅客、背包客一族青睐这类型的酒店。但是这些B&B酒店在保安、个人安全、隐私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隐忧。

美国酒店华裔协会主席黄华清:“家庭式旅馆,你有没有规划这种设计,应对紧急失火的情况。”

近年华人来纽约旅游人数攀升,黄华清希望更多华人参与酒店业,并提供中英双语服务,以应付需求。

2月11号酒店华裔协会将在华埠金丰大酒楼举行年会,并向会员颁发总统义工奖、酒店金星奖等奖项。Bryan获得了总统义工奖的铜奖。

总统义工奖获得者Bryan Lin:“有这种帮助别人的感觉比较好,有这种未来,他们也可以帮助未来的移民。”

他累计服务超过100个小时,主要是帮助新移民学习英文和融入美国社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1月30日大纽约简讯

1.大雪航班取消 纽约三大机场损失7500万

因纽约大风雪,本周一和周二在纽约甘迺迪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新泽西纽瓦克机场共有2352架次航班取消,如果按照取消一次损失3万1千6百美元来计算,三大机场的损失都在2千万美元以上,累计7千5百万美元。

2.路跑总动员 2015Armory青少年邀请赛

2015年Armory路跑邀请赛将于明天,也就是1月31号,在新百伦(new balance)田径中心举行,届时将会有超过40所高校和高中的学生,以及专业选手参加。今天在曼哈顿中城的Park Central酒店举办了赛前动员会。

Armory是位于纽约市的非营利机构,创办宗旨为“让孩子们活跃在运动场上”。纽约路跑协会每个季节都会主办超过100场的田径比赛,超过125,000名运动员参与。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搬往华埠新址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在华埠换了一处新的办公室,方便遭受各种不良待遇的女性前去寻求帮助,随记者柯婷婷去看一看。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在华埠有了一处崭新的办公室,位于勿街9号2楼。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鹏:“我们看到很多时候,华人不敢报警导致不能得到及时协助,这是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在华埠有办公室,让受害者有途径寻求协助。”

亚裔妇女在遭遇家庭暴力后通常都是选择忍气吞声,但因此会对于她们心理、精神方面留下创伤,而这里能成为她们的避风港。

另外,一些人口贩卖的幸存者、或受到性侵犯后的女性一般不敢报警求助。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职员单静:“就是从正向去引导,很多的受害者跟我们说经历了太多的不顺,太多的困难,那么我们还是帮助他们,认识到他们可以做的事情,这样来帮助整个疗程。”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老人遭到暴力对待的个案,妇女中心也争取到经费来帮助他们。”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提供多语种服务,包括普通话、广东话、英语、西班牙语。

遇害者可以亲自到妇女中心或拨打热线电话求助,妇女中心的求助电话为:888-888-7702。

在家庭里面,女性扮演的角色可以是女儿、妈妈或是太太。一些华裔妇女在遭遇家庭暴力的时候,记得要挺身而出,制止暴力行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2016美总统大选 罗姆尼:不参选

曾经两次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周五(1月30日)正式宣布,不会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也让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Jeb Bush)出线概率大增。

罗姆尼曾在今年一月九日表示,正在考虑第三次竞选总统职位,但本周五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罗姆尼在声明中称:“在经过慎重思考是否再次竞选总统之后,我决定最好还是把机会留给党内其他领袖作为我们的下一届总统候选人。”

罗姆尼曾在2012年代表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奥巴马一同角逐美国总统宝座,最后获得206张选举人票,败给奥巴马的332张选举人票。

不过在普选得票上,罗姆尼得票率高达47.2%,与奥巴马的51.1%,相去不远。

罗姆尼退出后,让有意参选的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出线概率大增。杰布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都曾经当选美国总统。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白宫正式回复民众请愿 抗议中共活摘

2012年12月,多位美国医学专家在白宫网站发起公开征签活动,敦促欧巴马总统调查和公开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一个月内有3万4千多人签名支持这项诉求。近日,白宫正式发表回应,表示已经向中共高层官员敦促停止活摘器官,并表示会密切关注中共的相关动作。

白宫在回答中也提到,非常关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并指出中共当局在信仰自由方面的状况在恶化。

规管无人飞机 参议员提三项建议

联邦参议员舒默周五(1月30日)在纽约提出三项建议,希望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加强监管无人飞机,避免发生意外。请看报导。

很多在无人飞机上安装的先进技术,可以设置禁飞地区,可以定位操作者的位置。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呼吁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所有无人飞机制造商安装这些技术设备,以便监管无人飞机。

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我呼吁FAA提出新规定,要求无人飞机制造商开发和安装这些技术。这样所有关于无人飞机的问题,在机场附近飞行,飞到白宫,飞进超级碗球场,都会避免。”

舒默具体提出三项建议:

1. 不允许无人飞机在机场和国界附近以及白宫等敏感地区飞行;
2. 限制无人飞机的飞行高度,避免对警方直升机和民用航班造成威胁;
3. 要求加装定位设备,让警方可以找到无人飞机的操控者。

美国目前虽然没有明确的管理规定,但是民用和商用无人飞机发展迅速,不但用作休闲娱乐和高空摄影,还可以高空搜索,甚至运送货物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起草无人飞机的管理规定。

新唐人记者奥利弗、胡志华纽约报导

神韵再临橙县 票房火爆 反应热烈

神韵世界艺术团连年在洛杉矶东南方柯斯达梅萨市的演出,已成为当地的一大盛事,票房供不应求,反应热烈,连临时增加的周日晚上场,座位都被抢购一空,当地市议会更将神韵在南加州演出的一个多月,全部都定为神韵日。

神韵再度让不同背景职业的橙县观众满心喜悦。

退休县府职员Marilyn Richtmyer:“神韵让我心充满喜悦,我真心喜爱神韵。”

华尔街股市交易员Ruth Galbraith:“我喜爱神韵蕴含的文化和其呈现的方式,我喜欢天幕上的说明和艺术家们表达的一切,我认为神韵真是一台绝妙的演出。”

小学教师Jamie Anderson:“神韵是杰作,我爱其呈现的文化与历史,舞蹈演员似乎像在台上飘行流畅移动。”

知名财经公司投资顾问Geoff:“神韵非同凡响,非常令人惊奇又启迪人心。”

神韵艺术家们方方面面的卓越表现让观众惊艳不已。

退休军人Faith Ballon:“神韵绝对是杰作,她将观众的心灵世界变得美好绮丽。”

观众Jan Pardonnet:“神韵卓越超凡,她的一切我都喜爱,每一个舞步都令人惊喜,真是优美。服饰令人惊奇,且他们好像换了一百次衣服,每一套衣服都绝美。”

观众们表示,神韵令人倾心,人人都该来看神韵。

华尔街股市交易员 Ruth Galbraith:“我会向所有人推荐,真心推荐。”

产品行销副总Dori Daganhardt:“神韵很值得你花时间欣赏,是绝佳的优秀作品。”

观众Jan Pardonnet:“花五秒钟上网买票然后立刻来看,神韵太棒了是宏大钜作。”

会计师Richard Milewski:“神韵令人惊喜又感动人心,是一台优美的演出,我会向所有人推荐。”

橙县表演艺术中心所在地的柯斯达梅萨市议会也已连续两年将神韵在南加州巡回演出的日期定为神韵日,以表彰艺术家们的卓越贡献。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邵可淳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周末好去处:布莱恩公园冬季狂欢节

最近不少民众可能还在为清理门口和车上的积雪而头疼,但大雪也给城市带来很多欢乐,布莱恩公园周末就有狂欢节,随记者承懿先去看一看。

走进公园,伴着动感的音乐,学杂耍的年轻人热情洋溢,让冬天有了动感。不少人是第一次来玩。

纽约高中生Yitokh Tengang:“很有趣,我以前都不知道怎么玩,看起来很复杂,其实蛮简单的,学会平衡和信任自己。”

狂欢节期间,专业玩家在这里免费教初学者,也跟我们分享了让球不掉的妙招。

杂耍俱乐部成员Jeff Mitchell:“从低位置抛球接球,把球扔到眼睛上方一点的高度,视线集中在这一区域,等离手的球到高的地方,再抛起手里的球。”

能够动起来的除了杂耍,还有抛沙包,最新奇的是冰上高尔夫,惹来不少人跃跃欲试,但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

纽约居民Christina Crockett:“划界的界限很低,球很容易就出线了。”

纽约居民Charles Croskett:“冰上高尔夫就像在混凝土上打球,而不是草地。再来玩一定也很有趣,以前都没玩过。”

冬日里的传统娱乐滑冰,始终大受欢迎。会滑的大秀技能,不会的正开始慢慢学习。

加拿大居民Katie Devers:“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的尝试,大家来公园一起娱乐感觉很好”。

加拿大居民David Rosenberg:“这里的冰真的不错,我喜欢曲棍球,这里不错。”

暴风雪后的第一个周末,要不要亲近白雪和户外运动呢。布莱恩冬季狂欢节会持续到明天晚上。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1月30日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 14 7
Manhattan 曼哈顿 晴 25 20
Newark 纽华克 多云 20 16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 25 20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晴 25 20
周日 多云时晴 35 23
周一 雪 24 4
周二 局部多云 20 11
周三 局部多云 38 25
周四 局部多云 31 14
周五 晴 17 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