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开年打虎放出非一般信号 或指向三正国级高官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转眼到了2015年1月的最后一天。在这一个月中,中纪委拿下了南京书记杨卫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这“三只老虎”。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署名文章,剖析“中纪委开年打三虎有何深意”,并称,中纪委的指向意义颇令人玩味。观察人士认为,此篇文章似乎是在授意下,公然向外界暗示习近平王岐山打虎政治风向,并称“没有不能打的虎”,虽然用词隐晦,但熟悉当今中国政局的人士,不难挖掘出习王新一轮打虎的路线和意图。

人民网这篇署名岳小乔的文章开篇称,2015首月看起来仅三只“老虎”被拿下,与去年成绩的“一周连下五虎”的纪录相比,虽然不够惊艳,但“含金量”却丝毫没有减少。

文章继续写道:无论是开年第一虎杨卫泽,还是国安第一虎马建,抑或是甘肃第一虎陆武成,中纪委在开年拿下的这三只老虎,指向意义都颇令人玩味。

岳小乔说,弄明白中纪委开年打三虎的深意,也许能更好地理解新的一年中纪委如何再续“打虎行”。

杨卫泽——开年第一虎 直指能人腐败

文章指“新年第一虎”杨卫泽的下马是直指能人腐败。杨卫泽落马的日子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4日,文章称,这显示中纪委在宣告:反腐无止境,打虎不停歇,新一年“打虎行”又开始了。

文章称,杨卫泽在不少人看来是个“能人”但中纪委在去年10月底开始就提出了要打击“能人腐败”。

在杨卫泽这个“能人”的背后,有谁为他站台呢?不仅海外媒体,包括大陆媒体都曝光了他与已经落马的大老虎周永康的特殊关系。

《北京青年报》1月6日曾报导,据接近中共江苏省官场的消息人士透露,杨卫泽先是巴结上了周永康的弟弟周元青,后来由他引荐到北京去见了周永康。杨卫泽回到无锡以后大动干戈,不仅叫停了对周永康老家厚桥镇的大肆拆迁,保住了镇名;同时还把西前头村打造成了明星村庄。周永康当时称赞:〝哎,这个小子不错的。〞两人就此建立起了关系。海外中文媒体还曾热传杨卫泽涉曾向周永康输送美女主播,自己也一起享用。

杨卫泽之所以多次避过政治风险,跟周永康不无关系。随着周永康的倒台,杨卫泽没有了大树护阴,下台已经是必然。

杨卫泽下马的时间点,当时也被外界议论纷纷。此前一天,1月3日,微博传出,江泽民携带一家三代游览海南东山岭。此消息被大陆媒体转载,仅过了几个小时,就被全数删除干净。第二天,1月4日,杨卫泽被宣布落马,舆论界都认为,这是习近平对江泽民“露面”示意要“东山再起”的回击。

此外,杨卫泽在苏州期间就因为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政策,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相信这也是杨卫泽被周永康所赏识的重要原因之一。

文章还将“能人腐败”与“山头主义”、“靠山吃山”、搞“小圈子”联系起来,并称“开年打虎拿下杨卫泽,其深意恐怕也不只是针对‘能人腐败’”。

打杨卫泽指向谁呢?从杨卫泽为官的地理位置来看,苏州、无锡、南京都在江泽民老家江苏省的范围,杨卫泽投靠周永康后,其与江家帮的联系不可谓不深。江苏省是江泽民老巢,作为江苏省省会南京的市委书记,被习近平利用来打击江泽民,抛出的意味更是不言而喻了。

马健——国安第一虎 再碰敏感领域

身处在国家安全部副部长敏感位置的马健,一直以来并不引起外界的关注。作为开年被打下的第二只老虎,马健显得有些出乎意表。

文章称,国安部门由于工作特殊,长期都保持着神秘色彩,很少有公开的信息,以往极少有腐败案件披露。当局宣称马建涉嫌严重违法违纪。

不过,海外媒体爆出,马建被查可能涉及3名中共国家级官员,他们分别是周永康、令计划、曾庆红。

周永康已经被中共宣布涉及“泄露国家机密”罪行。《华尔街日报》指出,外界能从周永康、令计划案中的某些细节里看出端倪。和某些香港未经证实消息显示出的马建、令计划间有“密切联系”,三者“里通外国”的影子也隐约可见。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16日对《新唐人电视台》爆料说:他在15号晚得到一个非常可靠的内部消息,刚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主管北美地区中共特务系统的头目。马建出事之后,将对北美特务体系进行重大洗牌,所以现在美国跟藏身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共特务是惊慌失措。〞

中共现行的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去年11月1日,习近平签署《反间谍法》公布实施,废止已施行了21年的《国家安全法》。

时政评论家何清涟评论称,马是30多年的老国安,曾庆红的马前卒,有薄之狠劲,无薄之冒进,城府更深。《南华早报》的报导指,马建被撤职,是继周永康之后,中共安全系统第二名落马的官员,可能意味习近平王岐山反贪的矛头将指向情报部门的高层。

文章称,中央开年反腐频频伸向外交、军事、国安敏感部门,释放出非同一般的信号: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就是没有所谓敏感领域、没有所谓特殊干部,没有不能查的部门、没有不能打的虎。

文章还警告那些“仗着在特殊部门胡作非为者、恃权自重忘乎所以者”,要小心了。

目前,外界认为与马建案有牵涉的令计划、周永康已经下马,只剩下曾庆红了。那么,马建案所指向的是否就是曾庆红呢?外界将拭目以待。

陆武成:打甘肃第一虎 再扩打虎范围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成为十八大以来甘肃落马的第一只“老虎”。对于陆武成,外界还感到颇为陌生。当局对他的通报中也语焉不详的显示,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有大陆媒体猜测,陆武成落马可能涉及他在金昌市任职期间的问题,也可能与他任职兰州市委书记有关。陆武成在金昌市任职期间,与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有工作交集。苏荣是十八大首个落马的江派副国级高官。

文章梳理了陆武成的履历,称陆武成在兰州从一名普通民警到官至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经过了漫长的62年,从未离开甘肃。

文章还披露,2012年10月,陆武成被免去中共兰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后处于“待安排”。陆武成被免职不满2个月,出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1个多月后被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到2年,陆武成在任上落马。

文章似乎意味深长的说“任职人大也未‘安全着陆’,‘潜伏’两年终于东窗事发。

此前,大陆曾公布尚有9个省区市,没有省级老虎被查,其中包括甘肃。随着陆武成的落马,只剩下北京、上海、吉林、浙江、福建、西藏、宁夏、新疆8个。

文章声称,中纪委打下甘肃第一虎,也是在警告那些依然潜伏、暂时安全的“老虎”,不要“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假如依然“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将“时日不多”。

观察人士分析,这篇文章提到陆武成曾经被免职待安排,此后被人大系统接纳,以为在人大副主任的位置上就可以“潜伏”到安全着陆了,但中纪委并没有放过他。

陆武成怎么去的人大系统,是否跟现任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有关,尚未有证据显示。但文章中提到“任职人大也未‘安全着陆’”也足以让江派常委张德江忐忑不安,无法成眠了。

综上所述,观察人士分析,中纪委开年拿下的这三只老虎,指向都是围绕习王打虎的主线——江家利益集团人马。不过,在新的一年中,习王的“打虎行”似乎更是一层楼,已经指向为数不多的几个终极大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