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财经速瞄

美经济成长率出炉 消费经济成主力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第四季美国的经济成长率,从第三季的5%,放缓为2.6%,低于专家的预期,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比例来自于民间的消费支出。此外,2014年全年的经济成长率则为2.4%,比2013年的2.2%有所增长。

经济陷困局 俄意外调降基准利率

经济陷入困境的俄罗斯,周五令人意外地宣布将央行基准利率从17%,调降为15%。俄国央行表示,降息将有助于调降未来的通货膨胀,但也使得卢布再度贬值,跌破70卢布兑1美元大关。

全球央行增购黄金 俄罗斯占1/3

去年全球各国央行购买的黄金数量高达461公吨,比2013年增加了13%。其中,俄罗斯购买黄金数量就占了大约1/3,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加上卢布大幅贬值,让俄罗斯不得不多买黄金做准备。

移动装置用户 脸书广告营收主力

脸书表示,目前有85%的用户透过移动装置登上脸书,而脸书去年第四季广告收入高达36亿美元,其中有69%来自移动装置,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16%。不过,脸书的每日活跃用户只小幅增加了3%,写下2012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