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烟BOT谈判首次协商 倪重华露笑容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30日讯】台北市松烟文化园区BOT案谈判小组,下午与富邦、台湾大组成的台北文创,今天进行首次协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闭门会谈,文化局长倪重华微笑面对媒体,表示会议气氛愉快。

松烟BOT案首次谈判,地点不在北市府,而是在松烟。文化局长倪重华、文创公司总经理李震华,与都发局、财政局、法务局、研考会相关人员,举行一个半小时的闭门会议,会后文化局长倪重华略带笑容,表示会议气氛愉快。

文化局长倪重华:“权利金我们已经有协商了,然后大家已经有共识。会做调整,然后会在产业未来的需求,跟整个区域发展的未来,我想这需要一点点时间去寻找更好的目标。”

而随后出现的文创总经理李震华,媒体追问权利金是否调高,李震华只表示会将带回研议。

台北文创公司总经理李震华:“基本上我们都会配合这个市政府所提的,包括这个整个文创产业园区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我想这个是我们乐意去配合的。”

相较于上次和远雄赵藤雄在北市府谈判,少了烟硝味,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说,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台北市的都市发展。

台北市长柯文哲:“事实上对台北市政府最重要不是租金多少、权利金多少,而是整个台北市的都市发展,这也是我们过去在跟厂商谈判时的常犯的盲点,一直在看那栋大楼,现在就不会。”

第一回合谈判似乎还算顺利,文化局主要谈判负责人,但还要整合都发局、产业发展局综合思考,决定松烟文创区希望发挥的功能,要厂商配合计划,扮演最恰当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