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是否引进GRT系统 县市府不同调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30日讯】新竹县市连接科学园区的交通壅塞问题,急待解决,有业者特别与一家荷兰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希望引进GRT轻轨运输系统,来解决大新竹地区壅塞的交通问题,不过,新竹县市却有不同看法。

影片中,造型时尚新颖,小巧可爱的小车,自在的穿梭在街道上,这是由荷兰公司设计,强调兼具绿色智慧的快速运输系统GRT。有业者希望引进,解决大新竹地区壅塞的交通问题。

新竹县长邱镜淳:“经过大家的一个交换意见,如果可行,规划以后,我认为这个中央一定会收到全力支持我们,地方政府县市之间,大新竹地区的交通的改善。 ”

开发公司和荷兰系统商,举行GRT签署合作协议备忘录,并向来宾介绍该运输系统。新竹县长邱镜淳受邀参加,表示乐观其成。不过,因为新任市长林智坚已经提出一环、二线、三网的规划,对于是否再引进轻轨,市府表示还得再审慎评估。

新竹市交通处长沈慧虹:“轻轨的部分,我们还必须去看整个的财务状况,还有整个工程的技术,以及我们整体的负担,再去审慎的评估看看,轻轨是否适合在这边引进。”

这家荷兰公司设计的系统,采用无人驾驶,并可针对交通尖峰和离峰时段来搭配车辆的大小。不过,现在县市府不同调,未来要如何落实改善新竹交通,对执政首长来说,恐怕还是一大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