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冲突急剧升级 欧盟延长对俄制裁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乌克兰东部冲突近来日益升级。周五,政府军和亲俄叛军在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市再度交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顿涅茨克市当天也发生炮击,至少6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欧盟各国外长前一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将对俄罗斯制裁延长至9月,并在1周内公布扩大制裁的黑名单。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们已决定,延长去年3月决定的对一些(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的限制性措施,我们今天决定将其延长至今年9月。”

外长们也同意起草一份黑名单。他们4月9日再次会晤时,可能会把这份名单添加到已有的制裁名单中。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将采取各项措施,确保落实明斯克(Minsk)停火协议。如果乌东局势继续恶化,欧盟不排除采取进一步措施,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希腊新的左倾政府原本表态不赞成扩大对俄制裁,但最终同意了欧盟的决定,以维持欧盟的一致性。

北约当天表示,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支持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因为我们认为,俄罗斯明知他们违反国际法,动用武力改变边界,吞并他国领土,会产生后果,这一点很重要。”

近来,乌克兰政府与东部亲俄叛军的冲突日益升温。周五,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再燃战火。炮弹击中了当地一个文化中心和一辆无轨电车,造成至少6人死亡。同一天,政府军和叛军也在战略重镇德巴尔切夫市再度交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官员说,至少包括7位平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