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囚大限过 ISIL无动静 人质生死难测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伊斯兰国IS或ISIL)最新的换囚期限已过去多时,绑架日本记者与约旦飞行员的伊斯兰国组织至今没有发布人质的最新消息。两名人质生死未卜。日本和约旦政府正展开密切合作,确保人质平安获释。

伊斯兰国组织周四发布音频,扬言如果约旦不在当天日落前,把伊拉克女死囚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带到土耳其边境交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就会立即被处决。

现在,最后期限再一次过去,换囚没有如期进行。周五早晨,预订作为换囚地点的土耳其边境依然平静如常。

日本媒体引述知情者的话说,约旦政府无法确认卡萨斯贝是否还活着,这是最大的障碍,但没有放弃希望。

约旦周四表示,必须先得到卡萨斯贝还活着的证据,才会考虑释放里沙维。

有在叙利亚的日本记者听约旦记者说,如果释放了里沙维,却没救回约旦飞行员,约旦可能会爆发革命。

至于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命运,也难以预料。日本正与约旦密切合作,调查后藤目前的状况。日本政府誓言,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后藤获释。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我们正与约旦政府密切接触,约旦政府正在与我们一道,共用情报,展开合作。”

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目前的情况令人失望。但我不能只是失望。我不会放弃。即使没有兑现换囚承诺,我们也不能放弃。”

后藤的妻子也在周四换囚期限到来前发表录音声明,恳求日本和约旦政府在最后关头营救两位人质。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妻子Rinko:“我担心,这恐怕是我丈夫的最后一次机会。我们现在只有几个小时确保后藤和卡萨斯贝获释。”

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表示,美国对日本政府和人民营救后藤健二表示支持,将让日本独自应对这场人质谈判,但欢迎日本更多参与对伊斯兰国组织的打击。

据日本媒体报导,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逃出的叙利亚人透露,该组织原本决定周三释放后藤,但因起了内讧,释放后藤的日子拖延了一天。但也有报导说,这些讯息难辨真伪。周五是伊斯兰教的安息日,可能暂时不会有动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