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47亿卖中资?港嘉年华集团拟收购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高雄义大游乐园要卖给港资了,去年8月,义联集团的联众不锈钢厂售给中国鞍钢后,义联集团昨天(29日)也证实,旗下义大开发及酒店,将售给港商嘉年华国际,出脱股权最高达8成,约新台币47亿元,不过有学者担心,港商嘉年华国际背景有中资色彩,双方合作,引发疑虑。

义大游乐园经典云霄飞车吸引游客前往,不过现在传出,香港嘉年华国际集团有意与义联集团跨海合作,以新台币47.37亿元,收购“义大开发”81%股权、5.03亿收购义大“皇家酒店”19%权益,以及收购义大“天悦大酒店”40%权益,并获得天悦酒店的经营权。

义联集团公共事务部协理江惠颂:“义大世界在短时间能成为国际投资的对像,那所以目前整个世界的潮流,是为了要发展精致服务业,所以义联集团觉得有义务来协助政府,来推动地方的发展,来协助高雄的在地经济的发展,来扩大外资到高雄来投资。”

2014年8月,义联旗下中国广州不锈钢厂联众,遭银行抽银根,最后义联以9.22亿元人民币、把联众不锈钢厂6成股权,出售给中国钢厂鞍钢,企图纾解财务危机,事隔不到半年,义联出脱8成股权,给香港嘉年华国际集团,但背景色彩令学者担忧,点开官网集团介绍,就写着:本集团是中国唯一公开上市的大型旅游、酒店及零售综合专案开发商。律师赖中强,在网路上发起“紧急,一人一信,坚决反对中资并购义大世界,具中资背景的港商嘉年华国际要收购义大世界”。

记者:“香港嘉年华集团的背后,可能有这个陆资的疑虑,义联集团对于这方面,有怎么样子的一些考量或是处理?”

义联集团公共事务部协理江惠颂:“投资加码高雄建设的,跨国集团或跨国的企业,我们都是保持开放跟欢迎的态度。”

淡江财务金融系所主任聂建中:“大型的这个游艺场都被他们并去的话,可能我们的利益,我们商人的利益会越来越小。现在担心的是,对台湾部分产业的侵蚀,以及甚至影响国家安全。”

义联集团表示,目前双方只表达意向,还没有签订相关契约,但红色势力介入,投资台湾产业,延伸的相关问题,专家学者不敢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