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今日加州】1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洛县确认15例痳疹曾接触700人
拯救好莱坞电影业政府努力初见成效
旧金山街道改造华埠业主反对减泊车位
美受欢迎专业揭秘健康科学与护理

洛杉矶县确认15例痳疹 患者曾接触700人

洛杉矶县卫生局1月29日宣布,洛杉矶县目前确诊的痳疹病例为15人,这15人在染病期间曾接触过约700人,

卫生局已对所有700人进行了追踪访问,发现其中约95%接种过疫苗,只有不到20人未接种过疫苗,卫生局向这些人提供了疫苗或相关药物,并建议他们主动自我隔离,以保护公众健康。卫生局强烈建议没有接种过痳疹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

麻疹继续扩散 66名南加学生被停学

加州卫生官员29日表示,加州麻疹确认病例已经上升到79例,其中52例与最初在迪斯尼乐园爆发的病例有关。

有4例最新确诊的在河滨县,66名棕榈沙漠高中(Palm Desert High School )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学生已经被要求呆在家中,直到2月9号,或被确诊没有感染为止。另外,20名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Cal State Long Beach)的学生在近日的假期外出时也染上了麻疹。

拯救好莱坞电影业 政府努力初见成效

好莱坞的电影电视业外逃,近年来一直是个热门话题。为此加州政府去年通过了一项金额高达3.3亿的减税政策,想要挽回这种局面。最近的情况怎样了呢?请看记者李珊的报导。

洛杉矶市市议员奥法雷尔(Mitch O’Farrell )1月29日发表了“好莱坞市情咨文”的演说。他表示,已经看到了AB1839加州影视业税收减免法案的效果,该法案由州长布朗2014年9月在好莱坞签署,并于今年起生效,在未来五年,每年为影视公司提供3.3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吸引为逃避繁重赋税而离开加州的影视制作公司。

洛杉矶市议员Mitch O’Farrell:“我们都知道好莱坞以世界娱乐之都而闻名,我们希望保持下去,有迹象显示减免税收的法案在起作用。”

非营利拍摄许可组织FilmLA的一项报告发现,2014年好莱坞影视业的产量比前一年增长近10%,其中电视产量增长12%,电视剧增长超过28%。

奥法雷尔表示,好莱坞正以创记录的速度增长。

洛杉矶市议员Mitch O’Farrell:“和历史上任何时期相比,好莱坞目前的增长和投资前所未有,是几十亿美元的水平。”

奥法雷尔表示,2015年好莱坞的影视制作业将继续扩展,另外区内也会有许多新开发项目,包括新的零售商店,住房和酒店。

奥法雷尔是洛杉矶市影视制作就业特别委员会成员,和其他人一起负责制定政策,提供其他奖励,使在洛杉矶拍摄电影电视变得更加容易。

好莱坞商会年度午餐会上的好莱坞市情咨文演讲,是商会组织的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今年票已售罄,往年亦是如此。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旧金山街道改造 华埠业主反对减泊车位

交通局提议在旧金山华埠的士德顿街取消42个泊车位,目的为了改进当地路面交通安全、拓宽人行道。华埠业主强烈反对,交通局表示考虑修改计划,以保留更多车位,来看报导。

旧金山中国城位于市区的中心地带,那里交通繁忙、人群聚集。旧金山交通局计划对贯穿中国城的30士德顿公交车沿线街道进行改进,但是,这项工程将在士德顿街位于哥伦布和沙加缅度街之间路段取消共42个泊车位,引起民众反对。

旧金山中国城业主林先生:“他们想的是42个停车位取消掉,太多了,取消一个都不可以,因为中国城一定需要停车位。因为你没有停车位,顾客不来了,他没有地方泊车了么。”

旧金山中国城街坊会创会人李兆祥提出一项修改方案,建议取消其中一条车道,换取保留那些原计划取消的42个泊车位。“回应拓宽人行道,是减少一条通过隧道车道,成为两条车道,泊车位就会保住,42个泊车位就会保住,拓宽人行道也可完成。”

交通局改进项目主管Sean Kennedy表示,修改方案将保留42个取消的车位中的大多数,但不能保证全数保留。“街边道路的改建,是为了让公共场所变得美好,让行人和搭乘公交的人更加安全。”“但必须牺牲掉一些停车位。”

旧金山市议员Julie Christensen:“我们了解对于商家来说,运货和卸货是很重要的,不仅仅是货品,还有顾客,所以我们会确保有地方可以让人下车,或卸货,那个将会被考虑到。”

旧金山市议员Julie Christensen对新计划表示欢迎,对于居民反馈由于车位的取消,给商店货车卸货带来不便表示理解。

旧金山市议员Julie Christensen:“许多城市在考虑弹性的时间,或许货车可以在一天当中某个时间里可以运货或卸货,然后在顾客多的时间里,只有顾客可以使用那个车位,我觉得我们可以考虑不同的安排,适合每个人完成他们的工作,或购物,或许我们可以分享一点,我希望有个有的解决方案。”

目前,交通局还在与居民沟通互动,听取反馈意见。

交通局改进项目主管Sean Kennedy表示:“今晚是我们街道的第二次会议,我们至少还有一次,在下一步前我们需要民众的反馈,也就是公听会,最后到城市交通委员会。”

如果街道改进工程计划通过的话,预计整个地面工程需要1年到1年半的时间完工。

新唐人记者马健、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汽车技术授学士学位 社区大学助力

修汽车也可以拿学士学位?是的。洛杉矶惠蒂尔市的瑞航德学院(Rio Hondo College)就可以培养这样的人才。最近加州有15个社区大学首批获准可以发放学士学位,已有51年校史的瑞航德学院(Rio Hondo College)便是其中一个。

目前Rio Hondo社区学院的汽车工程技术专业,经过加州社区大学总校长办公室、以及加州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的筛选后,初步获准可授予学士学位,之后还需要提交加州社区大学校董会,在3月份获得最后决定后正式实施。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他们要鉴定说我们开的这个学位,跟他们没有冲突,跟加大和州大没有冲突。”

全美已有21个社区大学获准授予4年制学士学位,加州是今年开始实施。瑞航德学院目前有约300位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校学习,亚裔约占10%。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我们有做我们的考察,这一方面需求非常大,学生出来毕业后就能拿到工作,或者是学生还没有毕业前就已经拿到工作。”

瑞航德学院校长介绍,学院与地区内多家汽车企业,如本田汽车、南韩起亚有多年合作关系。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这些伙伴,这些汽车公司鼓励我们,要申请这四年制的学位。 ”

Rio Hondo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Mike Slavich:“我们20年来一直为本田讴歌培训人员。”

瑞航德学院的汽车技术专业教育与汽车及运输市场的发展紧密结合,学院认为始终培养市场需要的专业人材是社区大学重要的教学方向。

Rio Hondo学院高级运输技术项目主任Steve C. Tomory:“我们非常关注与行业的直接合作,找到什么是行业真正需要的,如何使我们培养的学生符合他们的需要。”

瑞航德学院计划最迟将在2017或2018年开始实施四年制学士学位课程。

Rio Hondo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Mike Slavich:“可能的话,我们希望能在2016年的8月实施。”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学生非常高兴,非常高兴,很多人已经要来加入我们这个汽车技术专业的课程了。”

校长认为四年制学位对学院即是激励,也是挑战。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我是觉得头几年我们需要表现非常好,让大家都知道社区大学四年制的学位跟普通四年制的学位都一样,学生训练出来技能都一样,我们需要在这方面争取表现。”

瑞航德学院拉丁裔学生超过50%,其次为白人学生,亚裔学生有10%。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好不快活 洛博物馆让孩子掌主导权

洛杉矶帕萨迪纳的孩童空间博物馆已经成立了36年,但可能许多华人还不知道这个寓教于乐的休闲好去处。一起随记者去看看。

孩童空间博物馆欢迎出生不久到十岁左右的孩子来这里玩,一岁以下的孩童不用门票。

游客Nicole Starling:“我们喜欢这博物馆,能在户外很棒,今天天气很好,有很多孩子可从事的活动,所以很棒。”

馆方在室内和室外都安排有很多不同活动,在设计规划时,就是要让孩子掌握主导权。

孩童空间博物馆教育主任Peter Crabbe:“是小孩主动选择的活动,孩子来了可以选择想做的事和设计的场景,去玩水或探索物理知识,可视家庭状况和需要决定要做什么。”

2014年才从芝加哥搬来的他,很喜爱加州的天气,他说到访的孩子几乎全年都可以在户外玩耍,有益身心健康,非常幸福。

孩童空间博物馆教育主任Peter Crabbe:“孩子可以学到一些简单理论如牛顿物理定律,可以用身体探索学习。”

看孩子们利用杠杆原理将自己往空中拉,或感受一下看不见的气压,或遵循交通规则顺着车道往前骑,又或是画图、爬树、攀岩、玩水等等,孩子们一样接着一样忙着尝试,让一旁的父母看得开心也乐得清闲。

义工Ariana Harvey:“我认为这对孩子很重要,因为他们能实际动手体验科学,而不是光听事实为何,他们会了解如何做实验,我认为这很重要。”

玩累了回屋里听个故事,来个手部彩绘,做个风筝、玩偶,或观察蜜蜂如何移动、工作等。

这里周二到周五上午九点半开放到下午五点,周末则在十点开放。建议家长带上食物饮料甚至散文小说,全家到此开心放松一整天。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调查:亚航失事前 副机师驾驶飞机

再来关心去年底失事的亚航QZ8501客机,印尼官方周四表示,客机发生意外时,是由法国籍的副机师操控。他的累积飞行时数为2275小时,资历较浅。之前印尼交通部长宣称,客机失事前,曾以类似战斗机的速度爬升,导致失速坠毁。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马尔德求诺(Mardjono Siswosuwarno)表示,飞行资料记录器清楚的记录了亚航QZ8501班机坠落前的情况。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马尔德求诺:“副驾驶员、也就是副机长,通常坐在驾驶员座舱的右边,他在事发时负责操控飞机。”

马尔德求诺还说,飞机起飞时情况良好,坠毁前飞行高度稳定,所有机组人员都有合格证明。

飞机失事原因的最终报告,至少需要6到7个月的时间来完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神韵能拆穿谎言 为世人带来希望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洛杉矶北岭1月28日的第二场演出不仅博得了满堂彩,更让敬天爱人的罗林斯看到了世人的希望。

罗林斯说神韵透过精彩的演出,提醒世人创世主的真实存在。

退休经纪人经理Greg Rollins:“喔神韵无比精彩,她传递的信息引人入胜,她说时候到了,我们在地球过了千万年,其实我们来自一处,有一位创世主,学校教的进化论和无神论导致了今日的乱象。除了政府外没有人能约束你,但政府也是人组成的,若高于我们的只是人,那世上永无宁日,充满冲突。”

他表示,神韵能拆穿谎言,让人认清真相。

退休经纪人经理Greg Rollins:“今天的演出让我们了解我们原本就知道的事,我们有可以倚靠的、关心我们的父神,你可以称祂为菩萨或是不同名称。演出让我们看到,我们有机会放下世上的争执,搁置不同的政治理念。我能理解为何中共不想听这些,因为他们想让谎言继续,且我想现在是人们大觉醒的时候了。会有人讲述真相,他们会被迫害,但你若倾听,他们会带给你真相,真相一直在那里,现在是觉醒和认清谎言的时候了,谎言要被弃置,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神韵音乐家的卓越表现,让他见识了何为天籁。

退休经纪人经理Greg Rollins:“神韵的音乐就像天籁,你看到了人体竟能在舞台上这样演奏乐器,真是太神奇美妙了。神韵展现了何为文化,让人有机会体验文化,不是只有打游戏等我们常听到的无意义的事,神韵是真正的文艺复兴。”

神韵展现了天人合一能达到的境界,让他看到了希望。

退休经纪人经理Greg Rollins:“有希望了,现在有了希望了,人类有希望了,我们可以做得到,我们只要抛开我们的相异之处,意识到我们的相同多过不同。神韵做得太棒了,请继续这样做下去,我很期待明年的演出。演出真的很棒,我不知道人能有如此成就,真是太好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洛杉矶北岭采访报导

神韵激励感动人心 小学教师红了眼

小学教师甘迺迪在欣赏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演出时红了眼眶,因为1月28日晚她在洛杉矶北岭看到了世人的愿望及希望。

神韵艺术家们的美好奉献,为她带来了一场心灵飨宴。

小学教师Angel Kennedy:“我非常享受在晚会中,绚丽壮观的色彩、服饰、编舞、音乐,和舞蹈演员的敏捷灵活,但令我最为赞赏的是神韵传递的讯息,我喜爱她说的团结合一,总存在善恶之间的争战,及最后人们升华、团结凝聚达到了演出的高峰,世人其实都一样,神韵启迪人心带来希望。我真心敬佩与感激艺术家们的付出,无数个小时的练习与苦功,真是一种奉献牺牲,是为了展现如此鼓舞人心的演出的一种美好牺牲。”

神韵晚会触及她心灵深处,让她红了眼眶。

小学教师Angel Kennedy:“人们可以看到舞蹈演员们为了达到这种美好境界所下的苦功。有一度我发现自己眼眶湿润很激动,他们再次强调了合为一体的重要讯息。演出触动了我们心中都存在的一个温暖之处,当我们平时处于生活压力紧张之下,在我们心里都有一个美好的想合而为一的想望。”

她说神韵交响乐团的美妙音乐再次凸显了相同的主题。

小学教师Angel Kennedy:“我非常享受神韵的音乐,全场临场感十足,我尤其喜欢主持人花时间介绍不同的乐器,再次显示了贯穿所有乐曲那种团结合作的精神。我认为这是一个帮助人们凝聚连结的体验,去珍惜那种存在所有人内心的美好与合一。”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洛杉矶北岭采访报导

糗!金酸莓奖《变形金刚4》入围7项

谁都想获奖,但好莱坞影星可最怕拿到专门挖苦电影和明星的金酸莓奖(Golden Raspberry Awards),一起来看看今年金酸莓奖入围名单,哪些影片和影星不幸入榜。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入围七项,包括最烂影片、最烂剧本、最烂电影续集和最烂银幕搭档奖,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和女星 妮可拉•佩尔茨(Nicola Peltz)和男星凯尔希•格兰莫(KelseyGrammer)也将角逐最烂导演、女配角和男配角奖项。

《忍者神龟:变种时代》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也入围,在努力拯救世界后,行侠仗义的忍者神龟竟入围了最烂影片,不但四只忍者神龟难过,神龟迷也会很失落吧。

英勇的《大力神》(The Legend of Hercules)也入榜,在戏中他除了要推翻暴政,并苦恼与哥哥爱上同一女孩,现在戏外还要烦恼会不会颁给他。

入围的还有《末日迷踪》( Left Behind)(2014) ,剧中,机长驾驶飞机在万米高空突然遇到诡异气象,地球上成百万人神秘消失。现在自己也莫名其妙的入围金酸莓奖。

《拯救圣诞》(Saving Christmas)也入围,为了不让即将到来的奥斯卡抢尽风头,金酸莓奖要给大家另类思考,不过,明星们会不会勇敢亲自领奖,那就得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超级碗周日决赛 广告温馨 电视降价

西雅图海鹰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将在亚利桑那州的格伦代尔市,争夺第49届“超级碗”总冠军。每年的超级碗大赛期间,美国人几乎是倾城而出,涌入酒吧看球,在家看电视转播的民众也早早备好零食啤酒炸鸡,着实促进消费。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最新查询显示超级碗票价由2,462美元至14,479美元不等,而据票务网站stubhub.com调查显示,转售票价平均为3046美元。这还不包括到主办地亚利桑那州的机票,酒店和餐饮费用。
主办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大学体育场(University of Phoenix Stadium)

纽约教育咨询师‭Dana:“三千块太多了,我不会花这么多,还是待在酒吧和朋友一起。”

长岛居民‭Joe‭:“想要得到门票做礼物,三千多超过我的支付力。”

社交网络预计WalletHub,这周末有1.71亿球迷在屏幕前看比赛,Amazon,Best Buy和Wal-Mart等商家都看好这一需求,从47寸到64寸宽屏,都给出大幅折扣。

布鲁克林居民‭‬Inna‭:“要是需要的话就会购买,这是好方法,等到超级碗购买电视。”

收视群众多,加上超过百分之四十的观众是女性。今年广告大打温馨牌,讲述走失的小狗,经历风雨,重回家中。

布鲁克林居民‭Inna‭:“我喜欢穿插的广告。”

有球迷大胆预估了比赛结果。

长岛居民‭Joe:“我想海鹰队会赢,爱国者擅长进攻,海鹰队防守进攻都更厉害。”

对美式足球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在周日锁定这一赛事。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