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授学士学位 社区大学助力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修汽车也可以拿学士学位?是的。洛杉矶惠蒂尔市的瑞航德学院(Rio Hondo College)就可以培养这样的人才。最近加州有15个社区大学首批获准可以发放学士学位,已有51年校史的瑞航德学院(Rio Hondo College)便是其中一个。

目前Rio Hondo社区学院的汽车工程技术专业,经过加州社区大学总校长办公室、以及加州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的筛选后,初步获准可授予学士学位,之后还需要提交加州社区大学校董会,在3月份获得最后决定后正式实施。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他们要鉴定说我们开的这个学位,跟他们没有冲突,跟加大和州大没有冲突。”

全美已有21个社区大学获准授予4年制学士学位,加州是今年开始实施。瑞航德学院目前有约300位汽车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校学习,亚裔约占10%。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我们有做我们的考察,这一方面需求非常大,学生出来毕业后就能拿到工作,或者是学生还没有毕业前就已经拿到工作。”

瑞航德学院校长介绍,学院与地区内多家汽车企业,如本田汽车、南韩起亚有多年合作关系。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这些伙伴,这些汽车公司鼓励我们,要申请这四年制的学位。 ”

Rio Hondo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Mike Slavich:“我们20年来一直为本田讴歌培训人员。”

瑞航德学院的汽车技术专业教育与汽车及运输市场的发展紧密结合,学院认为始终培养市场需要的专业人材是社区大学重要的教学方向。

Rio Hondo学院高级运输技术项目主任Steve C. Tomory:“我们非常关注与行业的直接合作,找到什么是行业真正需要的,如何使我们培养的学生符合他们的需要。”

瑞航德学院计划最迟将在2017或2018年开始实施四年制学士学位课程。

Rio Hondo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Mike Slavich:“可能的话,我们希望能在2016年的8月实施。”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学生非常高兴,非常高兴,很多人已经要来加入我们这个汽车技术专业的课程了。”

校长认为四年制学位对学院即是激励,也是挑战。

Rio Hondo学院校长潘子瑜:“我是觉得头几年我们需要表现非常好,让大家都知道社区大学四年制的学位跟普通四年制的学位都一样,学生训练出来技能都一样,我们需要在这方面争取表现。”

瑞航德学院拉丁裔学生超过50%,其次为白人学生,亚裔学生有10%。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